實聯制發威了!他收「1簡訊」秒起雞皮,時間地點全列出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實聯制發威了!他收「1簡訊」秒起雞皮,時間地點全列出

1119891

▲實聯制發威了!他收「1簡訊」秒起雞皮,時間地點全列出。(示意圖/Canva)

台灣自從去年疫情爆發時,就有規定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都須掃QR Code,實施簡訊實聯制。日前,新竹一名男網友表示,一直認為實聯制是個笑話,沒想到近來本土疫情升溫,確診足跡連環爆,他竟突然收到一封1922的簡訊,而內容清楚地記載了他近日去過的地方,並提醒他可能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嚇得他秒起雞皮,從沙發上跳了起來,並詢問眾人是否有所過相關簡訊。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原本以為實聯制是個大笑話,沒想到近日竟然收到一封通知簡訊,內容顯示,經調閱簡訊實聯制,發現他1月15日晚間19時40分至深夜12時26分,曾在新竹巨城活動。並詳細寫道若原PO當日晚間20時曾在4樓「點點心」用餐、21時30分曾前往B1「天仁喫茶趣」買手搖飲及21時50分到威秀影城看電影,可能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並提醒他前往社區篩檢站採檢。

1119890

▲簡訊內容清楚標示原PO在1月15日的足跡,與確診者重疊。(圖/翻攝自PTT)

原PO坦言在看完簡訊的當下,真的嚇得直接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感覺喉嚨開始癢起來了,各位有收到簡訊惹嗎?」提問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趕快去篩檢啦,還上來發文咧 」、「為了自己和家人,快去篩吧」、「這次應應比去年有系統多了」、「終於有用了,給推」、「 通知最近和你接觸的人」、「保重,以後還是乖乖掃實聯制好了」、「所以之前在酸實聯制的人真是夭壽」、但也有網友認為「不用緊張,實聯制就亂槍打鳥,留意狀況就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07: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