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知名的連環殺人鯨!因人類的私慾被囚禁33年,徹底發瘋3次失控殺人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史上最知名的連環殺人鯨!因人類的私慾被囚禁33年,徹底發瘋3次失控殺人

動物本應生活在自然當中,被囚禁肯定是痛苦的,那麼動物園圈養野生動物的行為,是否也算一種殘忍呢?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專門分享世界上各種奇聞異事的「三更研究所」YouTube頻道,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囚禁25年徹底發瘋,史上最知名的連環殺人鯨,虎鯨提里庫姆」,讓丫怪好奇為什麼提里庫姆會一次又一次地殺害人類?

1119843

(圖片翻攝自 /「囚禁25年徹底發瘋,史上最知名的連環殺人鯨,虎鯨提里庫姆」)

虎鯨提里庫姆原本生活在冰島的海域,但在2歲時被人類捕獲,被迫與媽媽分離,而且再也沒有回到過海洋,伴隨牠的是多年的折磨,甚至引發牠的「復仇」心態。

虎鯨表演曾經是海洋世界裡最受歡迎的動物表演,估計觀看過的遊客人數多達4億。提里庫姆在加拿大時,與另外兩隻虎鯨關在狹窄的水池中,每當提里庫姆沒有正確完成指示時,所有虎鯨都會被剝奪食物作為懲罰,使提里庫姆經常被同伴霸凌和攻擊。提里庫姆全年無休被迫每天平均進行8次的表演,持續的壓力和疲憊讓牠患上胃潰瘍。後來,提里庫姆被轉移至美國,除了表演,還被提取精子來進行人工繁殖,長期虐待導致牠出現異常的反覆行為,還變得具有攻擊性。

精神失常的提里庫姆做出了哪些詭異的行為?

1119841

(圖片翻攝自 /「囚禁25年徹底發瘋,史上最知名的連環殺人鯨,虎鯨提里庫姆」)

惡劣的生存環境讓提里庫姆徹底崩潰,連續犯下3起命案。1991年2月,虎鯨訓練師不慎跌入水池,提里庫姆游上去咬住她的腳,狠狠地將她拖入水底,最終溺亡;1999年6月,人們在圈養提里庫姆的水池中,發現一具身上全是咬痕的男屍;2010年2月,牠在表演時突然將訓練師拖入水中咬死,畫面血腥駭人。被囚禁了33年後,提里庫姆在2017年1月6日死於肺部細菌感染,終於獲得真正的「解脫」。

提里庫姆三度殺人,究竟是意外,還是蓄意謀殺?

1119842

(圖片翻攝自 /「囚禁25年徹底發瘋,史上最知名的連環殺人鯨,虎鯨提里庫姆」)

虎鯨的情況與北極熊類似,牠們本來就應該生活在寬廣的大自然中。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斥資買來一台造雪機,只為了讓3隻北極熊感受寒冷生活,但這能夠和真正的北極相提並論嗎?底特律動物園建設了一個大概有5個籃球場大小的豪華場地,卻安置了10幾隻北極熊共同生活,在擁擠的環境下,北極熊因為心理壓力過大,很快就出現反常的「刻板行為」,無意義地重複某個動作,有點類似自閉症兒童也會出現的症狀。

捫心自問,如果動物園裡的動物生活得很不開心,那我們要不要直接關掉動物園呢?

人類觀看海洋動物的美好回憶,其實是海洋動物的痛苦記憶。在eNews「世界之謎」ㄚ怪的眼裡,提里庫姆所遭受的虐待令人心酸,雖然所有動物娛樂產業中的動物內心都承受著痛苦,但卻一直被商業宣傳精心包裝起來,讓民眾誤以為這些動物是「心甘情願」成為人類娛樂消遣的對象。因此,只有讓更多人意識到動物娛樂的殘酷本質,才能防止提里庫姆的悲劇重演。

點擊下面影片「囚禁25年徹底發瘋,史上最知名的連環殺人鯨,虎鯨提里庫姆」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4: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