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第一次吃「毛毛蟲形狀青菜」驚訝超好吃!老饕大讚:川燙、炒蒜更美味!

記者: 寧于晨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她第一次吃「毛毛蟲形狀青菜」驚訝超好吃!老饕大讚:川燙、炒蒜更美味!

1118039

▲她第一次吃「毛毛蟲形狀青菜」驚訝直呼超好吃!(示意圖/Canva)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是日常飲食中重要且不可缺少的食材,由於每種蔬菜所含的營養素種類和數量都不盡相同,因而料理方法也大不相同,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分享自己人生首次吃的蔬菜,只見該青菜的外型與「毛毛蟲」有些相似,並好奇想網友尋求該青菜的名字,照片一出,不少網友都秒懂留言表示該青菜名叫「翼豆」,並紛紛分享更加美味的料理方法。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貼出一張照片,只見桌上擺放了三根長條型的綠色蔬菜,邊緣呈鋸齒狀,乍看之下還以為看到「毛毛蟲」,和常見蔬菜完全不同,讓原PO不禁詢問廣大網友「請問這是什麼菜?用燙的,還蠻好吃誒」。

1118036

▲她第一次吃「毛毛蟲形狀青菜」驚訝超好吃,上網求問引發熱議。(圖/翻攝臉書/家常菜)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老饕留言指出「這一看就知道是角豆」、「角豆,又稱楊桃豆」、「龍豆、角豆、楊桃豆、翼豆」、「翼豆又稱楊桃豆,不耐放,但只要嫩清炒就很好吃了」、「龍豆、角豆,或是楊桃菜都有人說」、「豆中之王很好吃」、「楊桃豆,健康食品,不用噴農藥」。

 

更有不少網友分享料理方式「翼豆,爆香蒜頭炒,好吃!」、「這炒牛肉很好吃喔」、「燙熟,沾胡麻醬」、「切斜刀,炒豆豉,小魚乾」、「川燙的拌適量麻油,香菇素蠔油,胡椒粉,醬油超下飯」、「我都先炒小魚乾(放小碟子),再放蒜頭炒翼豆,好了在把炒好小魚乾放進拌勻起鍋→因為第一次拿到時不會炒,給我的人說把它當山蘇炒就可以」、「可炒小魚干、肉絲、素肉干、五香豆干、乾魷魚、蝦米這些炒法都很下飯」、「涼伴或炒蒜片都好吃」、「翼豆川燙後在炒薑絲和香菇」、「排骨湯也不錯,排骨軟了再下鍋煮十分鐘」。

1118040

▲老饕紛紛留言分享料理方法。(示意圖/Canva)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06: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