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告訴你如何挑選18個上億級別的創業合伙人?讓自動化經營來為你帶來被動收入

記者: 陳彩梅
有錢真好 | | 觀看數:0
馬雲告訴你如何挑選18個上億級別的創業合伙人?讓自動化經營來為你帶來被動收入

每個人都有想要自己當老闆的夢想,沒有誰願意一輩子給別人打工,而隨著時代變遷,人們所面臨的機會和選擇也越來越多,「創業」不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了。對於創業企業來說,找對合伙人,不止能融得對方的資金、技術、經驗,又能融得對方的智慧和人脈,這些都是相當有利於企業發展的因素。但說到合適的合伙人,卻是可遇不可求啊!

今天,eNews「有錢真好」就透過YouTube頻道「90後創業家掃地僧」的影片,告訴你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當年是如何挑選有賺錢能力的合伙人的,希望幫助想要「自己做老闆」的你,在創業賺錢這條路上少走一些彎路。

▼ 1)尋找知根知底的合伙人

1118012

圖/翻攝自 90後創業家掃地僧/YouTube

重視友情的馬雲曾經建議,盡量不要讓朋友成為合伙人,一旦生意上出現矛盾,就很容易瞬間摧毀多年的友誼。然而,最後馬雲還是選擇與前同事、朋友、校友等人共同創業,因為和完全不了解的陌生人一起創業,其實風險更高。在熟悉的圈子中,彼此已經培養出了信任與默契,即使遇到艱難的時刻,也都能夠一起共渡患難並突破重圍。

▼ 2)一定要評估合伙人的性格與能力

1118013

圖/翻攝自 90後創業家掃地僧/YouTube

馬雲選人的標準,主要是「聰明」和「永不放棄」。馬雲喜歡和那些比自己聰明的人工作,當身邊的人都是高素質和優秀的精英,才能減少了時間成本來給對方進行培訓,而且在能力和經驗上形成互補,可以讓工作事半功倍。馬雲也喜歡和積極向上、不輕易言敗的人合作,畢竟創業比打工更艱辛,所以只有願意全心投入的人才能確保企業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 3)擁有共同的理念和價值觀

1118014

圖/翻攝自 90後創業家掃地僧/YouTube

說到合適的合伙人,最關鍵的還是要有相同的理念和價值觀,這樣一來,在面臨重大決策時,才能減少爭執,並且做出最正確的判斷。人們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果理念和價值觀的差異實在太大,就會難以在長遠的目標上達成共識,也就很難繼續共同前進了。

▼ 4)保持財務透明

1118011

圖/翻攝自 90後創業家掃地僧/YouTube

想要讓企業變強大,透明的財務報表也是極其重要的,只有了解企業的開銷和虧損,才可以提升競爭優勢,而既然一起創業,那麼合伙人都必須共同出資,但在金錢面前,人性往往是經不起考驗的。因此,合伙人之間必須公平合理地分配盈利,清楚寫明出資比例和獲益比例,那麼將來面臨利益分配的時候才不會發生不愉快的衝突。

很多人創業失敗,就是因為沒有一個有市場競爭力的團隊。了解馬雲挑選合伙人的標準以及管理這些人才的技巧,或許可以幫助大家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除此之外,如果你想要提高創業的成功率,讓你的企業自動化經營來為你帶來被動收入, 就一定要把這部影片看到最後!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