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窮爸爸教你快速賺錢,五個理財思維擺脫貧窮的生活

記者: 張庭
有錢真好 | | 觀看數:0
富爸爸窮爸爸教你快速賺錢,五個理財思維擺脫貧窮的生活

《富爸爸·窮爸爸》(Rich Dad Poor Dad)是由羅伯特清崎(Robert Toru Kiyosaki)和莎朗萊希特(Sharon L. Lechter)合著的書,以提倡「財務智商(財商)」的教育而成為暢銷理財書籍。

 

在Youtube頻道90後創業家掃地僧的這部影片中,結合影片作者成功創業的經歷,以及分析隱藏在《富爸爸和窮爸爸》一書的商業知識,做一個整理。

 

▲ 《秘密》一書的核心觀念,就是「不要為錢工作,讓錢為你工作」。(示意圖/Pixabay)

 

本書的核心觀念,就是「不要為錢工作,讓錢為你工作」。很多人把收入與工資劃上等號,被動地等待老闆月底給他們發固定的工資。這些認為「收入等於工資」的人,就像作者的窮爸爸一樣,認為找一份高薪穩定的職業,就能過上好的生活。作者把「每天重複性地為了錢去工作」比喻成老鼠在老鼠圈裡面賽跑,永遠看不到盡頭。

 

第二點,就是去研究錢運行的規則,讓資產極大化。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懂得資產與負債的差異。作者的富爸爸,每個月會先把自己部分收入投進資產,例如房地產、生意、股票等等,這些資產會隨著時間和復利的因素,慢慢累積價值。建立資產的核心關鍵,就是為自己建立被動收入,讓錢去生錢,這就是「讓錢為你工作」的意思。

 

 1118052

▲ 投資的要點,就是去研究錢運行的規則,讓資產極大化。(示意圖/Pixabay

 

第三點,就是從「員工和自僱人士」的心態,過渡成「企業家和投資者」的心態。作者把工作劃分為「E-S-B-I」四個像限,意即象限左側的員工(Employee)、自僱人士(Self-employed),與象限右側的企業老闆(Business owner)與投資者(Investor),而像限右側的人群要比左側更為賺錢,因此要想達到財富自由,調整心態是關鍵。

 

第四點,就是讓自己有更多選擇,不要為自己設限。很多人談到投資,心裡就覺得不安全。要想脫離這個無形的框架,首先要了解自己,並且多多了解身邊的機會。

 

第五點,學會利用開公司的稅務優勢。一般人獲得收入,都是先繳稅再支出,而擁有財務智商的人,會利用公司的優勢,先支出再繳稅。

 

▲ 投資就是不要為自己設限,多多了解身邊可能出現的機會。(示意圖/Pixabay)

 

掃地僧接著分享了自己的經歷,大學畢業後他就開始打工,後來邊打工邊創業,慢慢建立起團隊。公司穩定後,他開始學習投資股票和期權。有了投資的經驗和知識,他終於在股票市場裡獲得豐厚回報。而這就是典型的「過渡到右象限」的案例。

 

他進一步分析,在這個互聯網時代,不一定要辭職創業,兼職也能創業,只要善於利用空餘時間發展副業,副業發展起來了才全職當老闆。賺到足夠金錢後,再去建立團隊、建立公司管理系統、學習投資,這是風險最低、成功率最大的創業方法。要想了解如何做到這一點,推薦你一定要看看掃地僧的這部影片。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5: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