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真的是必備神機嗎?過來人寫「7項洗碗機 缺點」真實心得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洗碗機真的是必備神機嗎?過來人寫「7項洗碗機 缺點」真實心得

近年來,洗碗機被稱為必不可少的「家庭救星」,因為省去洗碗這個麻煩的步驟,同時也減少了夫妻間能爭吵的話題。

 

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列出了「洗碗機的7大缺點」,藉此與網友們分享真實的使用心得,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1117880

▲ 對於那些不喜歡手洗碗盤的人,洗碗機簡直就是必備神機。(示意圖/截取自 Pixabay

原PO在PTT上以「洗碗機真的是必備神機嗎?」為題發文表示,洗碗機雖然有很多優點,但缺點也沒少。對原PO而言,很多東西都不能用洗碗機洗,像是有塗層的不沾鍋,以及有烤漆的保溫杯、鍋具等。如果不想清理菜渣,放入洗碗機前還要先用水沖過。再來就是被大火煮過、有焦痕的鍋子很難一次洗到好,需要事先刷洗,感覺有點多此一舉。

原PO接著指出,每次要把碗盤放入洗碗機前,還要事先想擺放方式,才能有效利用空間,而且洗完的碗要是擺放不正確,還會造成積水問題,並沒有想像中的乾燥,整個過程也相當耗時,有時候需要三個小時才能完成清洗和烘乾。

 

最後原PO也提醒那些住公寓或對聲音敏感的人,在入手洗碗機前,也需要考慮到洗碗機的低頻聲及水洗聲是否會對他人造成不便。

1117881

▲ 網友分享洗碗機的7大缺點。(圖/翻攝自 PTT

文章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的心得跟你一樣」、「多此一舉的發明,根本不方便又耗能」、「完全同意你」、「推,真實心得」、「洗個碗幾分鐘搞定的事,我寧願自己手洗」、「電器真的是看個人,隨手洗很快」、「我用手洗碗,又快又好」。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看需求吧,我們家也是四個人用很爽」、「就是使用習慣問題吧,我家也是幾乎天天煮,但是有洗碗機真的讓我們省了蠻多時間」、「這些都不算什麼缺點,無法接受就繼續手洗,其實也沒什麼」、「請不要對洗碗機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它就是跟洗衣機一樣的性質,衣服沾到頑強污垢還不是要先處理再進去洗,某些衣服還不是要手洗或乾洗,難到你會因為這樣嫌洗衣機麻煩嗎」、「洗碗機只是幫忙上清潔劑,沖水的過程」、「你說的都不算缺點呀!習慣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3: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