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都是水!檳榔攤賣10元超市暴利賣17元?網友曝光黑暗內幕:成分有差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同樣都是水!檳榔攤賣10元超市暴利賣17元?網友曝光黑暗內幕:成分有差

1117873

▲同樣都是水!檳榔攤賣10元超市暴利賣17元?網友曝光黑暗內幕:成分有差(示意圖/Canva)

市面上有著琳瑯滿目的瓶裝水,雖然同樣都是飲用水,仔細比較後,就會發現這些水的來源、類別,以及價格都不盡相同。日前就有一名網友提出疑問,為何檳榔攤一瓶瓶裝水只賣10元 ,而超商卻要賣到一瓶17元,貼文一出,隨即釣出網內行人曝光黑暗內幕坦言「水的成分有差!」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指出 ,「一樣是台灣產的礦泉水600cc,為何超商賣到17元、檳榔攤賣10元而已?」以比例來看價差相當大,而且檳榔攤一箱24瓶只要80元,換算過來等於一瓶不到4元,因此讓他提出質疑 「難道是超商暴利嗎?」不過其他的飲料像是舒跑,超商和檳榔攤卻沒有價差問題,讓他相當困惑,「到底礦泉水是怎麼回事沒有人明白嗎?」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當中差異「水源,成本,製造公司」、「檳榔攤的水品牌,在超商基本看不太見」、「成本不同,價格不同」、「同樣是水等級差很多,就跟茶葉一樣,例如自來水過濾的包裝飲用水,以及台鹽抽海水淡化的海洋深層水」、「液體類的不要問,你會怕,成本低得嚇人」、「拿過濾的自來水跟礦泉水比,魔鬼藏在成分裡」。

 

不僅如此,就有網友專業分析指出,水有分純水、礦泉水,生產地也有分山區、工業區,瓶身更能分成厚、薄,而且是否有執照、培菌、檢驗等都很重要。而且,大牌子的廠商要付通路費給各大通路,超商也要店租及人力成本,雖然賣得比較貴,但食安還是比較有保障;至於那些來路不明的雜牌,只怕是店家或工廠隨便裝一個濾水器,過濾自來水就直接裝瓶裝箱賣,請大家飲用前一定要三思。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