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廁所雙層掛勾超貼心!真正設計理由曝竟是要「防壞人」

記者: 寧于晨
達人分享 | | 觀看數:0
日本廁所雙層掛勾超貼心!真正設計理由曝竟是要「防壞人」

日本是個講究細節的國家,什麼事都會要求做到盡善盡美,而這種孜孜不倦的態度更體現在公共廁所上,讓不少遊客都對日本廁所讚譽有加。相信去過日本的大家不難發現廁格門後總有個雙層掛勾,正當大家都用來掛外套、手提袋等,原來該設計背後還有個真正的小巧思!

1117632

▲原來因為從前經常有小偷於廁格門外偷袋,上層長身的柄則可以用來擋住小偷的手。(圖/翻攝Twitter/rainywoods2001

 

對此,當地藝人永山久德就在推特上解釋道,其實雙層勾的設計於昭和後期流行,現時多數見到的是上長下短的2勾設計,而早期更有反方向對門的「C」型勾,這是因為從前經常會有小偷伸手在廁格門外偷袋,而上層長身的柄則可以用來阻擋意圖行竊的手。

1117631

▲原來因為從前經常有小偷於廁格門外偷袋,上層長身的柄則可以用來擋住小偷的手。(圖/翻攝網路

不少網民看完都感到驚奇表示「原來不是上勾掛帽,下勾掛褸嗎」、「揭開真相了」、「天啊,我今天才知道呢」、「原來一直誤會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09: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