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Nokia怎麼淪落至今的?內行人搖頭抖真相:一堆人沒搞懂,還是龍頭

記者: 寧于晨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他問Nokia怎麼淪落至今的?內行人搖頭抖真相:一堆人沒搞懂,還是龍頭

1117620

▲網友好奇問「Nokia怎麼淪落至今的?」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示意圖/Canva)

手機品牌諾基亞(Nokia)過去曾推出了眾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產品,佔據著手機市場的大半江山,鼎盛時期幾乎人手一支,尤其型號3310更憑藉著堅固且耐用的機身至今仍受到好評,不過如今卻宛如跌下神壇,讓網友不禁好奇問道「Nokia怎麼淪落至今的?」貼文曝光後,卻有內行人搖頭抖出真相:「一堆人沒搞懂,Nokia至今還是龍頭!」

 

該名網友在PTT以「Nokia怎麼淪落至今的?」為題發文表示,Nokia在全勝時期的市占率,可以說是打趴iPhone甚至是現有的所有手機大牌,然而現在卻大不如前,讓他好奇提問「今天怎麼落到這步田地?」 

1117621

▲網友好奇問「Nokia怎麼淪落至今的?」內行人搖頭抖真相。(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發表個人看法 「進入智慧手機時代的時候判斷嚴重錯誤」、「思維傳產化。做橡膠按鈕的業者一起倒」、「app太少,幾乎沒有」、「安逸太久 ,時代改變應變太慢就掛了」、「當時手機是往愈做愈小前進,跟現在的思維完全相反」、 「以為世界跟不上自己,結果別人早就另闢蹊徑遠遠把他丟在後方了」、「他們擅長的不是現在主流產品,就這樣」。 

 

不過也有不少內行人搖頭指出「Nokia主業又不是手機」、「歐洲的5G系統現在有的是他們在做?嗯,看以後可不可以斷你訊號?」、「有淪落嗎?已經轉型基地台龍頭了耶」、「Nokia還是很賺錢只是不做手機了」、「一堆人沒搞懂Nokia的強處就是可以一直換領域」、「人家現在本業是基地台了」。

 

事實上,諾基亞今年就曾透露,目前已在全球拿下165個5G基地台商業合約,還有超過220個5G商業合作協議並擁有66個5G營運網路,其地區包含亞洲、美洲、歐洲、非洲及中東,像是在台灣就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台灣之星,儼然躍居為全球5G基地台合約最大的供應商,相關合作夥伴及供應鏈,例如鴻海、聯發科、台達電、昇達科等可望受惠。

 

關於諾基亞如何從谷底翻身,可以閱讀偏執樂觀:諾基亞轉型的創業式領導力這本書,內容提到諾基亞從衰落到轉型過程中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

諾基亞的成功轉型,跟三筆鉅額交易有非常大的關係:

第一:尚處在生死存亡階段的諾基亞,把手機業務賣給微軟,成功地活下來。

第二:沒有「心臟」業務的諾基亞,收購了一家通信行業公司,重新校準了前進方向。

第三:轉換新賽道的諾基亞,收購競爭對手「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讓自己鹹魚翻身,躍身全球通信行業前三名。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09: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