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蝦驚見「一排橘色蝦卵?」以為賺到了,過來人驚爆別吃:保證睡醫院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吃蝦驚見「一排橘色蝦卵?」以為賺到了,過來人驚爆別吃:保證睡醫院

1116132

▲美味又營養的蝦子,深受民眾喜愛。(示意圖/Canva)

除了魚類之外,蝦子可說是台灣人餐桌上最常見的海鮮,不論是水煮、清蒸或焗烤都非常好吃,不過,就有網友拍下蝦子的照片,並將腹部冒出大量橘色顆粒的部分圈了起來,詢問大家究竟是什麼,迅速在網路引發熱議,過來人紛紛留言勸說「別吃,保證睡醫院」。

1116131

▲煮熟的蝦子,腹部出現一團一團的橘色小顆粒。(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詢問「請問蝦腳上面的是什麼?」從他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到,煮熟的紅色蝦子上面,位於腹部、蝦腳的地方,竟然出現一團一團的橘色顆粒,好像是卵,讓原PO忍不住好奇,這能否安心食用。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這是蝦子的蛋」、「蛋,很髒,最好不要吃」、「通常這種卵不要吃,很多人說很髒,所以剝好吃肉就好」、「蝦蛋,建議別吃,因為蝦子底棲性,池底乾淨不乾淨不知道,除非您有把握可以洗很乾淨」、「那個是產完的蝦卵,頭部那裡才是好吃,這個沒再吃」、「這個已經生出來了,如果蛋在頭才是好吃的,這個專業的都不吃了」。

 

也有過來人分享,「不要以為賺到啊,上次吃了半夜秒睡醫院」、「吃過,但是當天晚上在醫院吊點滴」、「雖然好吃,但跟你保證吃完送醫院」、「吃過還不錯,但當晚就睡醫院了」、「蝦蛋不要吃!很髒…過敏體質的一吃秒過敏」。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08: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