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台大碩畢年薪百萬卻交不到女朋友 ,曖昧對象聽「母胎單身」秒冷感,他傻:很扣分嗎

記者: 寧于晨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26歲台大碩畢年薪百萬卻交不到女朋友 ,曖昧對象聽「母胎單身」秒冷感,他傻:很扣分嗎

1115820

▲26歲台大碩畢年薪百萬卻交不到女朋友 ,他問:母胎單身很扣分嗎?(示意圖/Canva)

隨著價值觀不同,每個人的擇偶條件都不一樣,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26歲的朋友,台大碩士畢業,工作穩定且月薪10萬,性格也相當不錯,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十分優秀,偏偏曖昧對象一得知他是「母胎單身」後就態度大轉,以至於交往過程非常不順利,讓他看不下去,幫忙詢問眾人「母胎單身扣分嗎?」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感情板」以「母胎單身扣分嗎」為題發文指出,自己身邊有一位台大碩士畢業的朋友,今年26歲,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固定薪水大概有8、9萬,若算上加班費會破10萬,加上他脾氣好又溫柔,除了身高矮一點170公分,長得也不差,各方面條件都相當優秀,然而卻是母胎單身,一直以來都沒交過女友。

 

原PO表示其實朋友一直都很想談戀愛,且近日喜歡上一名24歲的醫學系女生,雙方互動本算熱絡,不過自從女生得知朋友是母胎單身後,態度就瞬間冷掉,讓他十分納悶,好奇發問「女生曾交過3任男友,請問大家,母胎很扣分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反應兩極化,有人認同,「母單如果不是不想交,那通常都是自己有問題吧」、「鐵定扣分啦,那些說啥不介意的,別當安慰,聽聽就好」、「抱歉,我交過母單也不喜歡,年紀有了,但母單就像長大的小孩一樣」、「會感覺行情不好,追不到人,像挑到別人不要的」、「怕踩雷啊,這個年紀沒有交過男女朋友,一定會懷疑是哪方面有點問題」、「母單沒有感情經驗,可能容易吃醋或不成熟,重新調教好麻煩」、「可能覺得初戀一定會分開吧」。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母胎可愛呀,男友就是好喜歡」、「不會,好想認識母單男,沒有前女友的煩惱就是讚」、 「不會啊,我喜歡母胎男,沒有前女友這種生物讓人煩惱,現任就是母胎又宅」、「挺傻眼的,現在母單都是錯了?沒遇到對的人單身有錯嗎?不想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的擦亮眼睛有錯嗎?現在很多人感覺都對母單抱有很重的歧視,搞不懂是在歧視啥小?」

 

甚至有理性網友跳出來分析,「看你是憑實力母單,還是純粹沒有緣分而已,不少男女從小就在男女堆長大,未必是人的問題啦,反正試探一下就知道問題在哪」、「母單有好有壞吧,就是一張白紙,好處是沒被別人影響過,壞處是相處上比較大機率會需要磨合,類似比較不體貼、比較直的感覺,也有男生是天生就很會相處,但是比較少,所以才會有女生不想嘗試」。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0: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