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傑作?沙漠中神秘巨石被「精準切成兩半」,謎團解開證實「非外星激光」

記者: 陳彩梅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外星人的傑作?沙漠中神秘巨石被「精準切成兩半」,謎團解開證實「非外星激光」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在沙特阿拉伯西北部的泰瑪綠洲(Tayma Oasis)中,有一塊名為「阿納斯拉」(Al Naslaa)的巨大岩石像是被雷射切割過一樣,正中央有一道完美又垂直的裂縫,精準地將巨石一分為二,讓專家們困惑不已。

1115625

▲ 岩石被切割成兩半。(圖/截取自 Mirror

這塊巨石屬於砂岩,高約9.15公尺,寬約7.6公尺,岩壁上還雕刻著一個騎馬的人。但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巨石正中央的那道神秘裂縫,網路上有不少人認為這是外星人的傑作,但最近來自布里斯托爾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的地質學家——切麗·路易斯(Cherry Lewis)終於揭曉了這個謎團,表示這一切都是因為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1115626

▲ 岩石的奇特現象引發各界揣測。(圖/截取自 alokeme

切麗指出,這道裂縫實際上是由一種叫作「凍融(freeze-thaw)」的自然現象造成的。當水進入岩石的小縫隙後,隨著溫度降低,水就會結冰並且膨脹,導致裂縫持續擴大和延伸。當冰開始慢慢融化,水也會滲入到更深的地方。這個過程將重複數千年甚至數百萬年,直到岩石最終分裂成兩半。除此之外,沙漠中的風蝕效應就像是「噴砂」一樣,會在迎風面形成光滑的岩石表面,因此巨石才會那樣獨立存在。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1: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