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年來首例!熟睡中「被蝙蝠咬脖子」拒絕治療,美國80歲男子不幸死於狂犬病

記者: 陳彩梅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67年來首例!熟睡中「被蝙蝠咬脖子」拒絕治療,美國80歲男子不幸死於狂犬病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在今年8月中旬,一名來自美國伊利諾伊州的80歲男子從睡夢中醒來時,發現脖子上有一隻蝙蝠。當地的衛生官員表示,該名男子顯然被蝙蝠傳染了狂犬病(Rabies),但卻拒絕接受治療,因此不幸在感染病毒的一個月後身亡。

1115605

▲ 檢查蝙蝠是否患有狂犬病的唯一方法是通過實驗室檢測。(圖/截取自 Getty Images/iStockphoto

事發後,那隻蝙蝠被捕獲,並在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被檢測出狂犬病陽性。在實驗室與該名男子有過接觸的人員已經接受了評估檢測,然後根據需要接受狂犬病預防治療。不過,衛生官員曾經建議該名男子立即進行預防療法,但他卻果斷拒絕了。一個月後,男子突然開始出現脖子疼痛、頭痛、手臂難以控制、手指麻木和說話困難等症狀,隨後證實死於狂犬病。

1115606

▲ 男子被蝙蝠咬傷。(圖/截取自 Getty Images/iStockphoto

來自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部(Illinois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的主任——恩戈齊·埃齊克博士(Dr Ngozi Ezike)表示:「狂犬病是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但是對於接觸了狂犬病動物後迅速尋求醫療護理的人來說,有一種挽救生命的治療方法。如果你認為你可能接觸了狂犬病,請立即就醫並遵循醫生和公共衛生官員的專業建議。」

狂犬病病毒會攻擊人類的中樞神經系統,最終導致大腦疾病和死亡。如果沒有預防性治療,狂犬病一旦出現症狀後,通常是致命性的。因此,狂犬病暴露者應儘快接受適當的治療以防止狂犬病的發生,這一點至關重要。

1115607

▲ 帶有狂犬病病毒的蝙蝠。(圖/截取自 CBS Boston

野生動物專家在該名男子的家裡發現了一個蝙蝠聚居地。事實上,大多數的蝙蝠都不會攜帶狂犬病病毒,而且人類感染狂犬病的情況也很稀少,但美國每年僅報告1到3例狂犬病的病例之中,幾乎都是因為接觸了蝙蝠而感染的。據了解,該名男子是伊州自1954年以來,首例人類感染此種病毒。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