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真的很爽嗎?調出現任「國小正式教師」曬薪資條,網友驚呆!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當老師真的很爽嗎?調出現任「國小正式教師」曬薪資條,網友驚呆!

1114980

▲有網友好奇詢問當公立學校老師薪資待遇好嗎?(示意圖/Canva)

相信大多數人小時候寫作文寫道「我的志願」時,有不少人會希望自己長大後能成為一名老師,為學生授業解惑,而且還能和學生們一起放寒暑假。近日就有位網友好奇提問,在台灣的公立學校任教,算是一個收入很好的職業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一名現職國小教師轉貼回應,並曬出自己薪資條,瞬間驚呆眾人。

 

該名網友在論壇PTT以「公立教師在現今社會是很好收入的職業嗎?」為題發文,並提出疑問,好奇現在在台灣,在公立學校當老師,無論是教公立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或大學等,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教師算是一個很好收入的職業嗎?最後更忍不住要問,「老師在現在的社會,可以說是很稱頭、讓人尊重的工作嗎?」

1114979

▲有網友好奇詢問當公立學校老師薪資待遇好嗎?(圖/翻攝自PTT)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認為,「很普吧!重點是穩定和相對壓力小」,「 很煩吧,雖然薪水跟一般人比算高」、「看你比較的對象,教師薪資大概可以比七成的受薪者還要高了」;但也有網友認為,「大學教授還不錯,國中小就別說了」,甚至直言有寒暑假差很多啊;但也有人對原PO提出質疑,認為他不應該把大學教授跟國中小、甚至公立幼兒園老師放在一起比較,是不是搞不清狀況,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吧!

 

這個話題掀起一波熱議,隨後就有一名擔任國小老師的網友回應,並曬出自己的薪資條。這位老師提到,自己曾當代理老師一年,現在已成為正式教師兩年,從薪資條上看到,每月薪水約47000多元,不過在東扣西扣後,剩下大約39000多元,儘管每週會有兩節,合計2千元的額外上課費用,但他也坦言「薪水真的不高不低吧,實領其實蠻......」。

1114976

▲一名現職國小老師的網友分享自己薪資條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其他網友看到這位國小老師的薪資條後,紛紛在底下留言, 「我還以為有6萬,我媽每次都在說,老師很好,賺很多,傻眼」、「我以為有5、6萬以上,沒想到跟我想像的有落差」、 「竟然實領不到四萬」、「說實在就一份中等工作,不是夢幻工作」;但也有人陸續點出當老師的好處,例如有寒暑假、薪水穩定、不用去外面競爭甚至是看資方老闆臉色等,尤其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人因此放無薪假甚至失業,但當老師起碼不用擔心工作不保的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08: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