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投履歷卻沒公司已讀?人資揭露4點主因,其中2種真的沒救了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狂投履歷卻沒公司已讀?人資揭露4點主因,其中2種真的沒救了

1114795

▲網友在求職網站狂投履歷卻沒有公司已讀,發文詢問求得真相。(示意圖/Canva)

不少公司在招員工時,會到求職網站上貼上職缺、待遇及工作內容,以便尋找適合的人才。就有一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求職網站上投遞了多分履歷,但都最終都石沉大海,甚至沒有一所公司已讀,讓她無奈求助「請問這樣代表HR(人資)是一直都沒看嗎?還是要繼續等下去?」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工作版」以「104投履歷 HR一直未讀」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前陣子投了履歷,然而過了5天都沒有被公司讀取。她也補充表示,自己總共投了6家,然而至今6家都「沒有已讀」,讓她不解表示 「請問這樣代表HR是一直都沒看嗎?還是要繼續等下去?謝謝大家」。

 

文章一出,立即引來不少網友以自身經驗分享道 「很正常  我投71家,36家未讀」、「很正常,不用糾結,投了7、80家,已讀的不到一半,很多是反正付費了就掛著或根本也沒那麼急著要人,公司真的缺人就一定會處理了」、「我最近投的幾間也都一樣,而且明明公司每天也都更新職缺」、「我最近投的幾間也都一樣,而且明明公司每天也都更新職缺」

 

隨後就有位自稱是人資主管的網友現身說法,他表示公司開職缺可以分成幾種原因,「1.真的缺人;2.單純打廣告把職缺掛著;3.單純搜集履歷;4.我無聊想開職缺來玩」。因此,如果遇到的是第2或第4種,基本上人資是不會打開來看的,但如果有人打電話去人資詢問,大概會得到「好的我們再請人資部門那邊留意一下,謝謝。」當求職者仍不放棄,不停地撥打電話,最終只會變成公司的黑名單。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6: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