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北分署YS舉辦名人座談 邀請盛竹如談職涯激勵青年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勞動部北分署YS舉辦名人座談 邀請盛竹如談職涯激勵青年

勞動部北分署YS舉辦名人座談

邀請盛竹如談職涯激勵青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簡稱YS)於昨日(9/29)舉辦名人座談,邀請到資深媒體人盛竹如蒞臨演講,分享「百戰百盛的人生智慧」專題,講座中豐富的職涯歷程令青年收穫滿滿,喚起電視節目陪伴大家的回憶,更有青年感動的說:「能在短時間內學到盛大哥人生歷練的精髓,真的太值得了!」

1114615

 

▲盛竹如用自身的職涯故事勉勵青年,並於活動海報中簽名留念

盛竹如從小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等派報員將報紙送來並搶先閱讀,也因為對新聞充滿了熱情,立志在未來時要擔任記者的工作。盛竹如自臺灣大學政治系畢業服完兵役後,順利考入台視成爲電視記者,也是臺灣首位具有主播職位的記者,他靈活銳利的播報方式深受肯定,更榮獲第17、18屆金鐘獎「新聞節目主持人獎」。但因爲受到當時戒嚴時期箝制新聞的現實,盛竹如被迫離開主播臺,原本看似順利的職涯發展,卻遇到了挫敗。


「我只沮喪了一天,就立刻轉換工作跑道,我覺得我就算不做主播也一定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做!」盛竹如告別新聞台後,隨即就成為了綜藝節目主持人,也因為他獨有的播報風格,讓該節目成為當時家喻戶曉的節目,之後更跨界擔當演員、類戲劇旁白與電視製作人等角色,是名跨足各領域與各年齡層的全方位媒體人,也堪稱為職場中不敗的「長青樹」。

盛竹如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予青年建議:「從工作中要找到興趣及熱情,才能做得長久。」「工作要抱持認真的態度,對行業也要有充分的了解,再加上十足的努力就能夠成功。」鼓勵大家能把握手上的每個機會,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就能踏穩自己每一步的職涯路!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透過職業適性測驗、職涯諮詢、職場參訪體驗、職涯講座、團體課程、履歷健檢、模擬面試、以及鏈結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服務等八大服務項目,提供多元資源協助青年職涯探索及就業準備,讓青年能「在這裡,找未來」。欲報名以上活動或了解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北分署YS」至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02-2977-0755由專人服務。

1114617

 

▲勞動部YS舉辦「名人座談」邀請盛竹如演講,同時並開放線上收聽,反響熱烈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9: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