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路上一婦女不慎墜崖!女兒勇跨護欄搶救,路過司機急停神救援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合歡山路上一婦女不慎墜崖!女兒勇跨護欄搶救,路過司機急停神救援

1114232

▲合歡山一婦女不慎翻落公路護欄,身穿淺藍色外套的女兒站在護欄旁關切母親情形。(圖/翻攝YouTube/爆料公社

不少民眾趁著中秋連假外出旅遊踏青,多個景點都擠滿人潮,但遊玩之際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日前合歡山就傳出一名婦女因靠坐在公路護欄上,不慎翻落邊坡的意外,所幸女兒奮身跨過護欄救母,另還有一名熱心的司機緊急停車施救,母女倆才得以平安脫困。

1114231

▲女兒翻越護欄營救母親。(圖/翻攝YouTube/爆料公社

這起意外事故正好被路過的司機以行車記錄器拍下,並分享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從影片可以見到,一名身穿淡藍色外套的女子站在公路黃色護欄旁,當車經過女子身邊後,女子竟直接跨越護欄走向邊坡,司機見狀趕緊靠邊停車,並大聲詢問對方「有沒有事?」便急忙往女子方向跑去,司機見婦女掛在邊坡旁,隨即也翻越護欄幫忙救人。

1114230

▲合歡山一婦女靠坐護欄時不慎翻落,其女和熱心司機急忙施救。(圖/翻攝YouTube/爆料公社

 

該名熱心司機表示,後來才得知該名女子的母親疑似走累了,想要靠坐在護欄上休息時,因一時沒抓穩,人直接向後翻落,所幸護欄外有一圓弧形駁坎,才沒有直接墜落懸崖 ,司機也表示「再遲些會不會來不及我也不知道」,母女倆在熱心司機的協助下平安回到路面,離開前頻頻向司機道謝。

1114228

▲母女倆脫困後頻頻向熱心協助的司機道謝。(圖/翻攝YouTube/爆料公社

 

網友見了影片連聲大讃司機見義勇為的精神,也擔心他會因此被檢舉違停「如果真的這樣被檢舉違停立案,申訴無效,我可以幫忙繳掉這張罰單!」、「好心人一生平安,但坐這邊坡也自己想想安不安全!」、「司機警覺性高,一般人看到的,就一個人站跨欄邊而已,而且也沒揮手向路人求救」、「善良的台灣人,希望大家都平安!」

 

由於司機救人時有臨停情形,警方表示若遭檢舉違停,一旦能提出是為了救人等特殊情況的事證,經評估後可能不予舉發裁罰。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6: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