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能停止衰老!你敢想象2100年,世界可能會發生什麼重大變化嗎?

記者: 陳彩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人類能停止衰老!你敢想象2100年,世界可能會發生什麼重大變化嗎?

隨著科技不斷地進步,人類的後代也將會過上與現在截然不同的生活。雖然在這變化莫測的時代裡,未來很難被準確預測,但你有沒有幻想過在2100年,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根據國外媒體Bright Side的報導,專家預測了在80年後很可能會發生的7個重大變化,一起來看看以下這些驚人的發現吧!

▼ 1)我們可以在3小時內從柏林到紐約。
1111268

(圖/截取自 shutterstock.com

2100年,歐洲和北美可能會通過大西洋隧道(Atlantic Tunnel)連接起來。這條安裝了真空管又不受天氣影響的隧道使火車能以最高時速7000公里的速度行駛,意味著只需3個小時就能從柏林到達紐約。

▼ 2)雨林將消失。
1111270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depositphotos.com

世界上有一半的雨林已經被摧毀了,如果這樣的破壞速度持續下去,直到2100年,所有的雨林都將消失。雨林中許多已知和未知的生物也將因為失去棲息地而消失在世界上。

▼ 3)人類可能會停止衰老。
1111269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自古以來,人類一直在探索著使自己戰勝衰老的方法。如今,研究人員發現了人類衰老的關鍵細節,或許在未來就能夠改變人體基因和控制細胞的變化,從而找出阻止衰老的秘訣,那麼我們的後輩們將可以選擇在30歲後停止衰老,永葆青春。

▼ 4)地球上有21個國家可能會變成沙漠。
1111272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除非科學家能找到一種方法來控制環境的溫度,否則地中海盆地的氣候變化將比過去一萬年來得更大。這意味著森林將變成灌木林,然後再變成沙漠。這不僅會嚴重影響西班牙南部,還會影響另外20個屬於地中海盆地的國家。

▼ 5)人們可能會面臨食物危機。
1111274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depositphotos.com

如果人類的飲食習慣保持不變,那麼到2100年世界將無法繼續為我們提供足夠的食物。事實上,根據哈佛一位社會生物學家的說法,即使每個人都成為素食者,依靠農田也無法養活全球100億人。此外,到2030年,食物會變成很難負擔得起的昂貴必需品,有些食物可能會比現在還貴130%到180%。

▼ 6)海平面可能會上升多達2.5公尺。
1111273

(圖/截取自 freeimages.com

從1993年起,研究人員就開始使用衛星來記錄海平面的變化,直到現在已經明顯上升了大約20公分。按照這個速度,在2100年海平面的變化估計將達到2.5公尺,導致世界上許多海岸線都將受到威脅,橋梁和道路也將面臨被破壞的風險。不僅如此,海平面的上升也會造成風暴和洪水的發生,淡水資源也會被鹽水污染,從而影響自然生態系統和農業供水。

▼ 7)地球可能會進入溫室狀態。
1111271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在2100年,雲層可能會消失。由於雲層的作用是反射太陽光,使地球保持涼爽,那麼沒有雲層的保護,溫度可能會急速上升,地球將會進入溫室狀態。海洋可能會變得炙熱,地球四處也將發生乾旱和山洪。因此,地球會漸漸變得不適合居住。

原文來自:Bright Side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3: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