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擔心副作用沒打疫苗,這卻成了她們全家最後悔的決定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女子擔心副作用沒打疫苗,這卻成了她們全家最後悔的決定

是否大家都還在擔心施打新冠疫苗的副作用,而保持觀望態度呢?那麼這個家庭的真人事蹟或許會給你帶來一些啟發和感想。美國一名兩個孩子的媽媽因擔心疫苗潛在的副作用,而選擇不接種疫苗,最終卻不幸染疫身亡,享年45歲。

1110793

 

▲特里西婭·瓊斯因沒有接種疫苗而最終不幸染疫身亡。(圖/翻攝新聞/Metro)

根據國外媒體Metro報導,一名45歲女子,特里西婭·瓊斯 (Tricia Jones)來自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是兩個孩子的媽媽。自從政府推行新冠疫苗接種,她就十分關注這件事。但是因為看到新聞裡有部分人在施打疫苗後會出現血栓或心臟問題等症狀,且她的媽媽黛博拉·卡邁克爾 (Deborah Carmichael)於今年春天接種第一針疫苗時,曾出現不良反應大病一場,因此看了新聞和媽媽的情況後,特里西婭一直對接種疫苗這一事猶豫不決,始終沒能做出決定。

1110789

 

▲沒有施打疫苗成了特里西婭和她一家人最後悔的決定。(示意圖/Canva)

沒想到這卻成了她一生人之中最後悔的決定,今年4月,她就讀初中的小兒子在學校感染了新冠肺炎,而且還是最凶險的德爾塔變種毒株(Delta),過沒多久,特里西婭和丈夫也同樣被兒子傳染了。感染德爾塔毒株後,她便開始有些後悔了,並對著媽媽 「媽媽,你是對的,你說要打疫苗、戴口罩都是對的。」此時,心急如焚的媽媽只希望女兒能平安度過這一劫「我不在乎做得對不對,我只想你平安無事,這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特里西婭的情況並不樂觀,緊急入院治療的她於5月13日戴上呼吸機,後來雖然新冠的症狀慢慢消退了,但她的身體情況仍然無法脫離呼吸器,且始終昏迷不醒。家人們經常來探望她,跟她說說話、讀讀書,放一些她喜歡的音樂,希望她能快點甦醒。她的大女兒阿德里亞娜 (Adriana)更多次站在她的床邊,在心中默默祈禱,希望媽媽能從昏迷中甦醒。

1110794

 

▲特里西婭最終仍不敵病毒逝世了,得年45歲。(示意圖/Canva)

可是,治療和親人們的期盼依然沒能留住特里西婭,她於今年6月9日去世,年僅45歲,留下兩個孩子和年邁的母親。特里西婭的離世讓全家都陷入悲痛當中。她的媽媽黛博拉(Deborah)受訪時說道 「女兒就是全家人的一盞明燈,她是個有趣開朗的人,經常人未到笑聲先到,現在的她會一直活在家人的回憶當中。」

 

特里西婭的大女兒阿德里亞娜今年18歲,患有一定程度的社交恐懼症,她說媽媽是她 「最好的朋友,最大的支持者」因為疾病,大女兒在高中受到很多欺凌,但媽媽一直很保護自己,還會去學校和老師商量該如何幫到女兒。今年高中畢業的她,在這麼重要的時刻,媽媽卻不能陪在她的身邊。原本母女倆都已商量好,待女兒高中畢業後母女倆就一起去讀社區大學,女兒讀心理學,媽媽念商科。現在一切計劃都因為特里西婭的離世充滿變數,「媽媽幫我搞清楚很多事,沒有她,現在我很迷茫。」

1110790

 

▲特里西婭的家人一致認為當初若能早點接種疫苗就好了。(示意圖/Canva)

家人們都一致覺得如果當初特里西婭早點接種疫苗那就好了,說不定就能逃過一劫。因此在歷經過切身之痛後,他們全家人都成了新冠疫苗的堅定擁護者,尤其是特里西婭的媽媽黛博拉 ,「我覺得她是害怕副作用,因為我接種後出現的不良反應,把她給嚇到了,所以她才會不想打疫苗,而我也無法說服她。」

 

黛博拉透露,護士曾告訴她,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不願施打疫苗。對此,黛博拉希望人們能夠了解德爾塔毒株會對人體究竟能造成多大的傷害,他們全家人就曾親眼目睹特里西婭迅速病倒,「我從來沒想過,我的女兒會在45歲就去世」黛博拉悲痛地說道。

1110791

 

▲黛博拉希望透過自己失去愛女的切身之痛,能說服更多人接種疫苗。(圖/翻攝新聞/Metro)

如今的黛博拉只想透過自己痛失女兒的切身之痛,說服更多人能夠積極接種疫苗,「請認真對待這件事,你肯定不想看見你心愛的家人經歷這一切,比起什麼都不做,你有更好的機會讓大家都平平安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09: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