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24小時!網po「省電之術」兩個月下來平均一天才花「10元」!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冷氣開24小時!網po「省電之術」兩個月下來平均一天才花「10元」!

1110242

▲冷氣成了現代人抵抗夏季高溫的武器。(示意圖/canva)

炎炎夏日加上防疫期間,不少民眾都待在家中都會選擇長期開著冷氣,擺脫悶熱的空氣,然而愜意舒適的生活還伴隨著高漲的電費煩惱。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了吹冷氣的「省電之術」兩個月的電費扣掉公共公用電,90%的時間都在吹冷氣的他,竟然平均一天的電費只有10元!

1110177

▲劉姓網友貼出自家兩個月的電費單,幾乎都在開冷氣的他,平均一天只花10元。(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一位劉姓網友在臉書社團 「爆廢公社」貼出電費賬單並表示,他參考了眾人分享的省電方法後,發現「不關冷氣之術」最有用的招數就是將冷氣溫度控制在26度,兩個月下來,流動電費僅需付603.9元,即平均吹一整天的冷氣才10元。 1110178

▲對此,有網友貼出自家的電費賬單,並表示家裡有3台冷氣,2個月只需付1,014元。(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對此,超級便宜的電費讓不少網友驚訝連連,另有網友呼應原PO表示 「我老婆月子時間冷氣都26度沒關,2個月都沒關的代價是800元左右」、「 2台冷氣,幾乎24小時輪流不間斷,溫度控制在26度,兩個月流動電費1270,平均一天21元」;也有網友急問冷氣品牌及瓦數,原PO則回應表示 「 日立, 5.0KW 」;就有網友點出重點表示 「冷氣機是變頻的才有效」 、「一直開關更耗電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今年夏季電費還沒開始」。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0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