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輔導NPO民間團體永續經營 補助人員工作津貼計畫收件即日起至7/12截止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輔導NPO民間團體永續經營 補助人員工作津貼計畫收件即日起至7/12截止

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輔導NPO民間團體永續經營 補助人員工作津貼

 計畫收件即日起至7/12截止,歡迎踴躍申請!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為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協助弱勢族群就業,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補助非營利民間團體(NPO)人事、工作津貼(含勞健保)等費用,協助團體帶動社區發展,創造失(待)業者在地的就業機會;111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即日起收件至7月12日截止,歡迎NPO團體踴躍申請。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提案分為:發展具產業前景的經濟型以及增進社會公益為導向的社會型。勞動部透過本計畫補助進用人員工作津貼,以協助就業弱勢者透過職務學習,培養就業技能;也補助NPO團體執行計畫所需行政及管理費用,公私協力促成地方及社區產業發展。

105到110年間申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經濟型-「珍媽工坊經營發展計畫」的「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原致力新北市北海岸偏鄉弱勢家庭的扶助,提供學子課後關懷以及高齡者、身障朋友的送餐服務,為了幫助更多長期失業的家庭,以在地無農藥食材生產食品在網路販售,成功帶動區域經濟發展,更創造了近70人次的工作機會,讓社區弱勢婦女、單親媽媽發揮一技之長重返職場,更將收入盈餘回饋社區,做為幫助弱勢家庭的社福基金,實踐永續發展的理念。

「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創辦人羅素如指出:「對於弱勢者來說,除了救濟,他們更想自食其力、活得有尊嚴;相對於NPO團體,如果僅靠著社會長期的捐助,終將面對資源中斷的困境,思考轉型才是組織永續發展的關鍵」。

勞動力發展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北分署自91年起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迄今已輔導近千個非營利團體,創造一萬多個工作機會,涵蓋社會公益、社區關懷、產業經濟、觀光休閒、文化工藝及環境永續等領域,不但帶動社區產業發展,更協助弱勢者學習技能穩定就業,期待更多具創意與發展性的團體參加111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收件截至110年7月12日(星期一)止,詳情請上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官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https://reurl.cc/EngKov)查詢。

1109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3: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