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66歲阿清伯不畏疫情堅守醫院工作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退而不休 66歲阿清伯不畏疫情堅守醫院工作

退而不休 66歲阿清伯不畏疫情堅守醫院工作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家人都害怕我有染疫風險,但這些工作總得有人去做。」今年已經66歲的阿清伯過去在資訊業工作,退休後認為自己體力尚可,幾年前曾透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推介進到醫院裡服務,途中雖因家庭因素短暫離開一段時間,但在外繞了一圈後,阿清伯最終還是回到自己最喜歡的醫院工作崗位,他笑著分享:「醫院的工作很有意義,能回饋社會又能賺點生活費,多好!」

阿清伯於2017年退休後透過銀髮中心推介到醫院裡工作,無奈2019年年底全球疫情爆發,阿清伯的家人非常反對他繼續留在醫院,因此他二度找上銀髮中心尋求轉職,銀髮中心就服員也陸續推薦了他許多不同領域的工作,但不知為何阿清伯總是看起來興趣缺缺。透過深入晤談,就服員發現阿清伯還是很希望在醫院工作,只是不知道應該如何說服自己的家人,這才導致轉職路上一直不太順利。就服員安慰阿清伯,告訴他醫院裡除了醫療廢棄物清潔員,還有許多其他類型的工作,風險相對較低,也許有機會能夠爭取家人的理解與支持。

阿清伯受到就服員的鼓勵,很快就打起了精神,就服員也依據阿清伯的情況重新擬定了就業計畫,並分析各個工作的優劣勢給阿清伯知曉。在就服員的協助及推介下阿清伯很快就應徵上醫院傳送員的工作,這份工作不會接觸到醫療廢棄物,僅需協助病患移動或是在各單位間傳送藥品文件即可。阿清伯告訴家人,醫院是一個很注重品質的環境,對清潔、保全、無障礙設施等方面都嚴格很要求,對銀髮族來說其實是相當友善的環境,而且現在醫院很缺人手,他希望可以貢獻自己,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家人被阿清伯的決心給打動,態度也從一開始的堅決反對慢慢轉變為支持,得到家人諒解的阿清伯格外珍惜這次的工作機會,他也笑著說:「現在我有好多醫生朋友,都免費幫我看病呢!」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銀髮族重回就業市場好處多多,也有很多研究指出持續勞動能夠延緩老化速度,銀髮中心專門協助55歲以上有求職意願的銀髮族,歡迎在求職路上遇到困難的銀髮族至銀髮中心尋求協助,或電洽(02)7730-8878由專人服務。

1109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3: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