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自然規律?!中國科學家成功讓「公鼠懷孕」並順利誕下10隻幼崽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打破自然規律?!中國科學家成功讓「公鼠懷孕」並順利誕下10隻幼崽

在自然界中,雄性孕育後代是一種極其罕見的現象。目前已知的雄性懷孕生育後代的物種只有海龍科,例如海馬。但一直以來,雄性是否也能分擔孕育後代的重擔一直是科學界的一大疑問。近期,中國科學家就成功打破了自然界的規律,讓雄性老鼠懷孕並順利誕下後代。

1109366

▲中國科學家成功讓公鼠懷孕並生下10胎。(圖/canva)

中國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受到雄性海馬懷孕的啟發,想看看胚胎能否在 「雄性子宮」中存活。於是他們選擇了一些劉易斯大鼠(Lewis rat)作為研究對象。

在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將一隻雌性大鼠和一隻雄性大鼠背靠背連接在一起,即成為一個連體嬰,使牠們們能夠共享血液。接著,將另一隻雌性大鼠的子宮移植到連體雄性大鼠體內。最後,研究團隊將發育初始的胚胎植入雄性的子宮內,以及與雄性相連的雌性大鼠的原生子宮。據悉,科研人員之所以將兩隻老鼠變成連體兒,是為了讓雄性大鼠體內的胚胎也可以在共享的「妊娠血液」下發育。

1109364

▲研究人員將一隻雌性大鼠和一隻雄性大鼠背靠背連成連體嬰,使牠們們能夠共享血液。(圖/翻攝抖音/聽陝西)

綜合陸媒報導,研究團隊總共納入了46對雌性連體大鼠,並共有562個胚胎被移植到雌性體內,以及280個胚胎被移植到雄性體內。經過21.5天的妊娠期後,研究人員發現,雌性大鼠的子宮中有169個胚胎髮育正常,而雄性大鼠的子宮中只有27個胚胎髮育正常。最終通過剖腹產,雄性大鼠成功產下10只發育良好的幼崽,並具備了 「功能性繁殖能力」,根據調查,這些幼鼠身體器官並無任何異常。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21: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