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頭髮居然還有這種功能?網紅分享奇招,用一撮頭髮讓垂死的植物起死回生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什麼?!頭髮居然還有這種功能?網紅分享奇招,用一撮頭髮讓垂死的植物起死回生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報導,美國一名男性網紅分享了一個生活簡單小妙招,竟能讓垂死的植物起死回生,而這材料取得方法非常簡單,那就是一撮掉落的頭髮。只見他把一撮從梳子上取得下來的頭髮放到植物的土壤裡,經過一段時間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這位來自美國羅德島州的31歲男子,名為亞當簡(Armen Adamjan),目前在丹麥定居,他經常會藉由短片和網友分享與日常生活相關的小妙招。

1108560

▲ 網紅分享了如何使用頭髮能讓垂死的植物起死回生。(圖/翻攝TikTok/Armen Adamjan)

他最近在起床梳頭髮的時候,看著被梳下來的頭髮,就在想頭髮可以用來做什麼,後來他搜索資料後得知頭髮富含氮,而氮對植物的生長至關重要,如果缺乏了氮,植物不僅會變黃,而且還無法長高。於是,他便靈機一動,實驗看看把頭髮放在植物的土壤裡,會發生什麼事。

 

他特別準備了兩株相同的植物進行實驗,而這兩株植物都處於相同的生長階段,並且重在相同品質的土壤上。唯一的差別就是:他在其中一株的土壤裡埋了一撮自己的頭髮,而另一株則沒有。

 

 

經過6個星期的觀察後,他發現相較於沒有埋下頭髮的那棵植物,有埋頭髮的那一棵明顯長得更快,也更高。隨後,他又用了另一組幼苗進行相同的實驗,依然得到相同的結論。亞當簡對於這麼快就能看到成果一事感到有些訝異,畢竟頭髮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自然分解,於是他興奮地和全世界分享了這個訣竅。

 

1108559

▲ 他發現自己的頭髮能給植物當作肥料般的存在。(圖/翻攝TikTok/Armen Adamjan)

他同時在TikTok和Instagram兩個社交平台上分別發布了短片來分享這個妙招。

 

影片中他提到「人類的頭髮含有大量的氮,最好的一點是,它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自然分解,也就意味著每當你替植物澆水時,氮就會釋放到土壤裡。」 「如果你的植物突然停止生長或下方的葉子正在變黃,這可能表示,它缺少了氮。」

1108561

▲ 「頭髮等於魔法,別把梳子上的頭髮扔掉了。」(圖/翻攝TikTok/Armen Adamjan)

亞當簡分享的這一妙招瞬間獲得不少網友的好評,紛紛感謝他的分享 「天啊!自製肥料,太棒了」,其中一位網友更開玩笑道 「我準備搜羅我太太的梳子,畢竟我在這方面有點不足。」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6: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