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樹一格的審美觀!回首過去人們曾一度瘋狂痴迷的13種可怕時尚趨勢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獨樹一格的審美觀!回首過去人們曾一度瘋狂痴迷的13種可怕時尚趨勢

愛美是人的天性,而在不一樣的時代和文化背景下,會誕生出不一樣的審美標準和時尚潮流。然而當中有許多文化的審美標準對於現代標準來說,是非常匪夷所思,令人難以理解的。

根據國外媒體Bright Side的報導,統整了13種最有趣、最神秘但也最令人恐懼的時尚趨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截然不同的文化影響下,都會有怎樣獨特奇異的審美觀吧!

▼1)古中國,奇怪的眉型

1107959

黛眉,先秦時期已出現這種化妝方式,即拔除眉毛後,用一種以柳條燒焦後製成的青黑色顏料繪畫眉形來代替原來的眉毛,後傳至日本。

 

▼2)阿伊努人,微笑的紋身

1107949

神秘的阿伊努人是日本北方、俄羅斯東南方的一個原住民族群。 當時女性會在臉上紋上小丑般微笑。阿伊努人認為這有助於結婚,甚至讓其在死後的生活找到和平。 ,紋身的過程從7歲開始,並分為幾個階段完成。

 

▼3)遍布世界各地,細長的頭骨

1107951

 

人工顱骨整形(artificial cranial deformation,簡稱ACD)需從嬰兒時期起就將小孩的頭部捆起,以此改變顱骨的形狀。主要是由南美洲、澳大利亞、歐洲部分地區和非洲部分地區的部落實行的。

 

▼4)古日本,黑牙齒

1107947

 

古時日本人會以一種名為「金水」的混合液體將牙齒塗黑,這種染料摻雜了諸如鐵屑、醋、茶以及米酒等原料,氣味刺鼻,效果也不長久,因此每隔數天便需重新塗抹。這習俗原本僅限於養尊處優的貴族,直至江戶時代開始漸漸普及。如今,只有在傳統藝能表演中才能看到黑牙的出現

 

▼5)歐洲中世紀,剃光眉毛

1107952

 

中世紀的歐洲女性為了變美,會拔掉睫毛、剃乾淨眉毛來突出前額,有條件的甚至會去掉自己的髮際線,以達到所謂完美的、水煮蛋般的「無毛臉」。

 

▼6)中國清朝,長指甲套

1107954

 

在中國清朝,這種長指甲套象徵著財富和權力。

 

▼7)毛利人,面部紋身

1107955

 

世界著名的食人族—毛利人,因早期衣著簡陋,只以亞麻織物蔽體,故用紋身來辨別身份。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紋身標誌,毛利族男性的臉部紋身從前額延伸到喉嚨的位置,而女性則只允許紋在下巴周圍、嘴唇或鼻孔,據說這可以防止皮膚變皺。 他們普遍認為,纹全藍色的嘴唇是 「女性美的象徵」,這種习俗一直保留到二十世紀八十年代。

 

▼8)歐洲,長筒襪

1107950

 

16、17世紀的歐洲,長筒襪是男人們專有的流行服飾,而且只有皇族和貴族穿得起,他們用長筒襪來展示自己纖細的小腿。

 

▼9)印度,鼻子穿洞

1107953

 

鼻洞至今仍然很受歡迎。許多人不會只有穿一個孔。普遍情況下,還會有一個連接鼻洞和耳洞的鏈條。更重要的是,阿育吠陀醫學的擁護者聲稱,左鼻穿洞會減輕疲勞,提高生殖能力。

 

▼10)巴爾幹半島,異教紋身

1107948

 

波斯尼亞、克羅地亞和阿爾巴尼亞的婦女過去會在手上紋上太陽符號。這可追溯到異教的過往,據悉這是她們的護身符。

 

▼11)尼日利亞,男性選美比賽

1107956

 

在沃大貝族部落,一切都是相反的。男性必須維持美麗和吸引力。在男性選美比賽中,女性可以選擇未來的丈夫。男人們會用黑色顏料塗抹眼睛和嘴唇,來強調眼白和牙齒的潔白、並戴上複雜的帽子,和塗抹整張臉。

 

▼12)中國,長髮

1107958

 

黃洛瑤寨的女子從十二、三歲就開始蓄髮。據說,古代還有一條規定,當男人看到一個女人鬆散的頭髮,他就必須得娶她。不過,現在這條規則已不存在,婦女們可以向每個人展示自己的頭髮。

 

▼13)印度阿塔帕尼部落,鼻子塞木塞

1107957

 

印度阿塔帕尼部落的女性初潮後會戴上鼻塞,據說這種習俗的來源是有歷史淵源的。這個部落的女人對於周圍敵對的部落而言太有吸引力。每次部落被攻擊,他們的女人都會被掠奪而消失不見。於是,部落的首領便規定部落中漂亮的女人都必須打上鼻塞,釘在鼻子的兩側。不過,因這部落沒有固定的文字,世代的歷史文化和生活習俗只能口耳相傳,久而久之,部落女人塞木塞一事變成了一種時尚和潮流,大家都以 「鼻孔大」為美。

 

原文來自:Bright Side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0: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