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頭鯨每天只會做三件事:吃飯、睡覺和 「打虎鯨」,究竟牠們之間有什麼深仇大恨呢?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座頭鯨每天只會做三件事:吃飯、睡覺和 「打虎鯨」,究竟牠們之間有什麼深仇大恨呢?

1107451

 

▲座頭鯨(圖/翻攝抖音/不在課本的在知識)

座頭鯨又名大翅鯨,因其背鰭及背瘤的貌似日本江戶時期背負琵琶的視障表演者「座頭」而得名,幾乎各大海洋都有牠們的蹤跡。1107450

▲座頭鯨毆打虎鯨的示意圖。(圖/翻攝網絡/ BB姬

「不在課本上的知識」博主分享表示,座頭鯨每天只會做三件事,吃飯、睡覺和 「打虎鯨」。在一次觀察中,人們發現一頭座頭鯨聽到了7.6公里外有虎鯨的聲音,於是這頭座頭鯨就立馬游了過去,「毆打」虎鯨一頓,揚長而去。不僅如此,當座頭鯨碰見虎鯨狩獵海豹的時候,還會伸出援手阻撓,並護送海豹離開。 1107449

 

▲座頭鯨特意趕來阻撓虎鯨捕食海豹。(圖/翻攝網絡/ earthtouchnews

據悉,這是因為虎鯨喜歡捕食幼年的座頭鯨。因此成年的座頭鯨每次聽到虎鯨的聲音,都會趕過去看看就是為了能夠第一時間保護座頭鯨幼崽。不過當看到虎鯨在捕食其他物種時,座頭鯨有三個選擇:一,旁邊觀看;二,扭頭就走;三,上前攪和,而座頭鯨魚通常都會選第三個選項。動物學家研究後表示,這很有可能是因為虎頭鯨覺得反正「來都來了」。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座頭鯨每天只做三件事:吃飯、睡覺、打虎鯨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2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