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中心助求職 64歲婦女3個月內成功就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銀髮中心助求職 64歲婦女3個月內成功就業

銀髮中心助求職 64歲婦女3個月內成功就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我以為這份工作可以讓我一路做到退休。」寶姐於美容產業服務數十年,卻在64歲這一年突遇公司經營不善,幸虧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協助,三個月內就幫忙寶姐順利轉換跑道,搖身一變成為百貨公司裡最有人氣的「銀髮櫃姐」。

寶姐原本在美體芳療館擔任櫃台服務人員,因工作內容單純穩定,本來打算做到70歲再退休。沒想到去年公司突然發生財務危機,排班被大幅縮減導致收入驟減。此時,同樣也在服務業工作的女兒也遭遇減班,雙重打擊下寶姐急著想要找到一份可以替代的工作,但她過去幾乎沒有換工作的經驗,想要轉職也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幸虧寶姐的女兒在網路上看到銀髮中心幫助銀髮求職者找到工作的新聞,因此便帶著寶姐到銀髮中心求助。

就服員回想起那天,寶姐初次由女兒陪同到銀髮中心,雖然因求職不順而導致有些自信心不足,但求職意願堅定態度也很積極。就服員檢視完寶姐的履歷後,認為她對於服務人群很有經驗,除了可以繼續往熟悉領域找工作外,也可以擴大求職範圍,增加媒合的機會。寶姐心想,只要能多一個機會她都願意去爭取,因此聽取建議放寬了求職條件,沒想到馬上收到好幾家廠商的面試邀請。現在寶姐在百貨公司食品櫃上當銷售人員,因為服務態度親切工作也很認真,連其它櫃位也想常常請寶姊支援。寶姐感激的說:「真的很謝謝銀髮中心的幫忙,也謝謝自己當初願意接受不同型態的工作,今天才有機會碰到這麼多貴人。」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現代職場變化快速,工作變動的程度也超過以往,已經很難期待有一份工作可以讓人安穩做到退休,因此轉職甚至轉換領域這件事,幾乎是每位工作者都難以迴避的課題。銀髮中心專門協助55歲以上的銀髮族找工作,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 查詢或電洽(02)7730-8878。

1104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