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消防局與大誠高中再度攜手開辦汽車修護訓練班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臺北市消防局與大誠高中再度攜手開辦汽車修護訓練班

1104083
 【愛傳媒報導】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為提升消防人員汽車修護專業知能,與臺北市文山區大誠高中再度攜手合作開設110年度汽車修護訓練班,其主要開班目的為加強消防人員消防救護車輛保養工作,賦予各級消防人員保養責任,以確保消防車輛之良好性能,進而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且能即時為車輛進行相關故障排除,期能發揮最大救災、救護功能。

 開設消防人員汽車修護訓練班緣起於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車輛保養廠尤新來廠長,有鑑於車輛科技快速改變,汽車修護技術急遽調整,日新月異不斷發展,相關技術也要不斷精進,消防人員長時間使用消防工作執勤車輛,應具備汽車修護專業知能,特以提出開設本訓練班構想,深獲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吳俊鴻局長的認同及大力支持。

 代表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出席的許志敏副局長分享:「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把專業送到現場」。雖然汽車修理的專業並不能在災害現場直接呈現,但能夠讓同仁們掌握消防隊最重要的利器-消防車車況的能力。經過去年訓練班的洗禮,局內同仁對於消防車維護的觀念有相當大的提升,並以實際的行動做好因應措施防範未然。例如每天8點全員訓練結束後馬上進行消防車的維護和保養檢視車況,大大的減少消防車事故發生的機率。同時副局長也勉勵在場30學員認真學習,可以順利考取證照。

1104084
圖/許志敏副局長期許透過與大誠高中開辦的訓練班,在目前消防局45個分隊中實現每隊至少5位同仁取得丙級汽車修護證照作為基本門檻的目標。

 去年(109年)在訓練期間由大誠高中汽車科專業資深且具業界背景合格教師擔任授課講師,透過專業教師嚴謹紮實的教導,學員個個秉持著虛心認真努力不懈的態度,學習汽車修護所需具備的技術,使得訓練期程結束後,該班30位學員報考汽車修護丙級技術士檢定,可喜可賀的是每位學員皆取得汽車修護丙級證照,通過率高達100%,成果亮眼。

 教育局朱克儉督學表示,大誠高中在推動技職專業的表現深獲教育署的認同。尤其在張德宏校長積極的改革下,大誠高中每年都在持續更新設備,不斷增強師資陣容。朱克儉督學認為這對於學員們的學習是相得益彰的。並期許消防局的打火兄弟們取得證照後,不僅可以把這份技能落實於專業,同時可以運用於自己的生活當中。

 110年再度攜手開設汽車修護訓練班,訓練地點於大誠高中汽車修護國家檢定場,訓練期程自110年3月14日起利用每週日每次上課8小時,為期三個月12次,共計96小時,訓練對象為臺北市消防局各單位之消防工作人員,訓練人數約30人。訓練期程結束後,積極鼓勵學員報考汽車修護丙級檢定,以期能順利通過,取得汽車修護丙級證照。

1104082
圖/李顯榮董事長表示學校這次也會卯足全力,協助消防局的打火兄弟們全員順利取得證照。

 對於去年訓練班的佳績,李顯榮董事長表示除了參加學員本身的素質之高,同時也少不了張德宏校長和尤新來廠長的功勞。他們不僅親自參與每週的訓練課程,隨時關注學員的狀況。針對進度落後的學員,也會特別給予輔助。李顯榮董事長相信有了第一期訓練班的經驗作為借鑒,這次訓練班學員們勢必也會收穫更多成果。

 大誠高中再次被臺北市消防局獲選合作開班學校,因學校這三年多朝向三個方向進行改革:一為設備更新,目前已完成16個合格國家檢定場,並成立即測即評及發證試務中心,提供本校學生新穎設備在地實習在地考證,更可服務大台北地區居民。二為調整師資,大誠高中網羅各領域優秀合格專任教師到校服務。三為創新教學,首先技能教育力推專精多元一證五照,為求實習專業度及證照通過率,皆由具有國家術科檢定監評委員資格授課,期盼學生能學到最專精熟練的技能,個個順利取得證照。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22: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