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開春餐飲業創意小聚 開元食品法籍主廚分享今夏趨勢

記者: 陳嘉伶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後疫情時代 開春餐飲業創意小聚 開元食品法籍主廚分享今夏趨勢

天氣逐漸回暖,開元食品於2月24日在台北內湖創意中心舉辦「初夏好食節午茶烘焙分享會」,邀請國內餐飲業者分享和交流後疫情時代的夏季甜點流行趨勢。新春開工後的首場餐飲業創意小聚,由開元食品法籍甜點主廚簡德尼 (Denis Tremouilleres)擔任主講者,曾任職多家米其林餐廳的Denis主廚,以道地法式手藝現場展演夏季幸福烘焙甜點,吸引業界餐飲業者齊聚交流。

 1104065

圖1.開元食品法籍主廚簡德尼(Denis Tremouilleres),於活動中分享夏日甜點流行趨勢。

 

疫情衝擊烘焙市場 產值不減反升

  雖然整體經濟環境仍受疫情衝擊影響巨大,但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1去年到11月為止,西點麵包加上咖啡館的總家數為8816家,比疫情前的108年同期相比,成長超過3%,表示整體烘焙餐飲市場的產值仍是正面發展,不論是連鎖展店或者創新創業投入開店的能量並沒有降低。根據市場觀察,如何有效管控營運人力、降低技術開發成本、穩定採購品質等,成了重要的營運成功關鍵。

 

咖啡廳品牌交流 激發烘焙創意靈感

  坐落在台北市文山區貓空山上的「貓空閒」露天咖啡廳老闆表示,貓空閒俯瞰台北市的景色,顧客不論白天還是夜晚來,都能完全放鬆。要讓顧客在咖啡廳願意久待、充分休息,品質優良且具有創意的甜點和飲品,就是關鍵。此次藉由參與開元食品專業的午茶分享會,交流更多創作與研發的靈感。

 

法籍主廚簡德尼展演烘焙手藝 打造初夏爽口甜點

  開元食品法籍甜點主廚簡德尼 (Denis Tremouilleres) 表示,活動除了分享今年夏季最新烘焙趨勢外,更為烘焙甜點創作者彼此交流激盪搭起良好互動的平台。面對炎熱夏季的到來,甜點口味訴求從冬季的重口味轉為清新爽口,Denis主廚進一步以「覆盆子生乳酪蛋糕」為基礎,延伸出更多樣化的夏季風味。此甜點採用法芙娜白巧克力融合覆盆子奇想巧克力,並與消化餅乾混合做成的餅皮為基底;而搭配蛋糕體的覆盆子生乳酪奶油餡,主要以肯迪雅乳脂起司和動物鮮奶油混合而成,順滑口感結合珂柏斯覆盆子果泥,酸甜不膩口的味道,非常適合夏季品嚐。另一款「雪絨起司蛋糕」則將戀職人鮮奶加入蛋糕體,與珂柏斯黃檸檬果泥入奶油乳酪內餡,同樣是初夏時光微酸爽口的最佳選擇。

1104066 

圖2.覆盆子生乳酪蛋糕以香醇乳酪奶油餡結合覆盆子果泥,打造酸甜不膩口的好味道。

1104064

圖3.雪融起司蛋糕採用戀職人鮮奶搭配黃檸檬果泥,交織出微酸爽口的初夏美味食光 。

 

 

  開元食品是餐飲界「美味推手」的最佳專業合作夥伴,瞭解店家營運與產品開發的需求,此次由烘焙經驗豐富的法籍主廚簡德尼Denis Tremouilleres開發多款創意烘焙甜點,讓後疫情時代中更顯激烈的烘焙市場,能掌握今年夏天趨勢,牢牢抓緊顧客消費動力。                    

 

開元食品

開元食品公司成立於1982年,當年以極具創新且劃時代的「戀‧奶精球」產品引領市場打響品牌知名度。開元食品持續在餐飲與食品產業不斷深耕精進,在料理、烘焙、咖啡、飲品等多項食品領域中佈局原料、食品應用和研發、國際品牌代理、餐飲專業設備等,期許成為餐飲與食品產業最佳的合作夥伴。開元食品時時求新求變、與時俱進,帶動飲食文化新「食」尚,希望為客戶、產業、消費者提供更美好的創新餐飲體驗。

開元食品官方網站:www.creation.com.tw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7: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