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最大規模實體就業博覽會 中央地方攜手助青年衝就業! 逾3,800人踴躍參與 初步媒合5成7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新北最大規模實體就業博覽會 中央地方攜手助青年衝就業! 逾3,800人踴躍參與 初步媒合5成7

新北最大規模實體就業博覽會中央地方攜手助青年衝就業!逾3,800人踴躍參與初步媒合5成8

1052349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與新北市政府今(25)日在新莊體育館聯合舉辦新北最大實體規模的就業博覽會,吸引逾3,856位民眾熱情參與,投遞履歷2,725人次,媒合率達5成8。

勞動部長許銘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連袂出席為求職者打氣,許銘春部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特別推動「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從「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三個面向結合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資源協助青年朋友就業,並規劃在北、中、南三區各舉辦1場大型的就業博覽會,今天新北地區是第一場,有將近100家企業提供超過4,200個職缺;此外,侯友宜市長指出,新北市和勞動部一起舉辦的這場就博會,象徵中央地方一起拚經濟,讓失業率降低,一起來拼年輕人的希望。

1052350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本場活動是新北職缺最多的實體就業博覽會,薪資3萬元以上職缺達4成,無須工作經驗的新鮮人職缺達7成6,科技製造業占3成5;這場活動也是新北市首次的E化就業博覽會,求職者只要掃描QR-code就能查詢廠商職缺與待遇,在「履歷e化區」登錄履歷後帶著身分證就能直接前往廠商攤位面試,大大提升面試媒合效率。

現場人氣廠商樂意傳播公司,投遞履歷人數達140人,聖威光電、藏壽司攤位前都有求職者大排長龍等候面試,投遞履歷都超過80人,「佳格數位科技」人資專員陳媛婷指出,公司的開出薪資待遇高於市場行情,今天應徵者素質都很不錯,有不少具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才,「矽格公司」人資管理師蔡明翰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具有優勢,這次開出182個職缺,面試者相當踴躍。「就業補給館」的「AR虛擬面試系統」、「VR徵才廠商職場環境體驗」以及「職涯諮詢」等專區也聚集不少體驗民眾,剛畢業的曾小姐一直不確定自己的求職方向,今天透過職涯測驗和諮詢,發現個人特質適合從事餐飲服務業,現場就服員也很熱心推介適合職缺讓她去面試。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表示,勞動部除了不定期舉辦大、中、小型就博會和徵才活動,還有豐富的職業訓練資源協助求職朋友提升個人職能,歡迎有需要求職、求才服務的民眾及廠商,逕洽北分署轄區各就業中心,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https://www.taiwanjobs.gov.tw)。

105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5 15: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