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戀新趨勢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母子戀新趨勢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吳娟瑜

男大女小相戀,世俗眼光裡是見怪不怪,通常以「戀父情結」美其名給予祝福。

十多年來,演藝圈姊弟戀蔚為風氣,王菲和謝霆鋒、賈靜雯和修杰偕、六月和李易、陶晶瑩和李李仁等,也得到大家的祝福。

這些姊弟戀彼此年齡相差十歲左右,感情維持不錯,社會觀感從不解到認同。如今,新一波的母子檔戀情蠢蠢欲動,雙方年齡至少有二十歲左右的差距,從早期莉莉和小鄭的母子戀轟動一時,至今有越來越多的新趨勢。

母子戀並非個案

大陸一對知名的母子戀是李良友和小譚,女方大男方24歲,在鐵馬競賽結緣,小譚無微不至照顧受傷的李良友,兩人從相識、相愛到結婚相守約兩個月。

李良友前一段婚姻有個和小譚年齡相仿的兒子,但絲毫不影響兩人的感情,當小譚父母百般阻隢,仍擋不住兒子的一心一意,這對母子戀非富非貴,恩愛至今。

母子戀代表應以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大24歲的第一夫人布里吉特最為世界知名,當我們知曉這對佳偶故事時,馬克宏已是國際知名的領導者之一。

馬克宏在15歲愛上老師,16歲離開家鄉亞眠準備到巴黎唸書,臨走前告訴布里吉特:「請等我回來娶妳為妻。」一般以為年少戲言,但馬克宏信守諾言,真的等到布吉里特離婚,兩人終成美眷。

如今,網路世界的愛情觀來到新階段,母子戀已非個案,筆者曾在演講會後和一位單親媽打招呼,當時站在她身邊是一位約10歲小男孩和20歲大男孩,介紹之下才明白大男孩是她的男朋友。

單親媽樣貌年輕,皮膚細嫩,她嬌羞地告訴我:「等適當的時機,我們就要公開了。」

我自認是心態開放的人,但有一剎那跑出了詑異,多看了靦靦的男生一眼。還在唸書的他懂得面對複雜的成人世界嗎?他可以像披荊斬棘的馬克宏勇往直前嗎?

顯然我還有刻板印象,女生版的「老牛吃嫩草」在我心中仍有雜音,無獨有偶,近日陸續聽到幾對女男相戀年齡差距20歲以上的案例,一對是辦公室女主管和男部屬,女性主管大了21歲,兩人是未婚單身;另一對則是社團中情侶,也是單親媽的女士是美魔女,她吸引了小23歲大男孩的崇拜;疫情階段,大家忙著保命要緊、各自防疫的時刻,神不知鬼不覺地,他們悄悄地讓愛情萌芽了。

「什麼時候準備正式公開?」

美魔女露出神秘笑容說:「快了!快了!」她看來既年輕又有活力,顯然戀愛的滋潤讓她脫胎換骨。

HUYF110

母子戀三大因素

一、網路世界「網開一面」

虛擬世界多了想像空間,在交友網站聊得盡興時,對彼此的身世背景往往掉以輕心,就算回答了,有的也是捏造的。

坎城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別問我是誰」(Who you Think I Am),因失婚寂寞在約會網站愛上20多歲的亞歷克斯,50歲的她深恐露餡,在步步為營之下,讓男生不可自拔地愛上了她。

二、單親媽的善體人意

上一代單親媽守著孩子、守著家,含辛茹苦養大兒女。新一代單親媽有不同思維,多半守寡或在前一段關係中吃盡苦頭,如今孩子已能自立,她們也考慮追求未來的幸福。

又,拜現代美容科技、健身養生事業發達之賜,讓許多新一代單親媽維持青春洋溢的外表,加上人生歷練豐富,身心成塾擅長溝通,自然讓年輕男友目眩神移。(PS.並非母子戀都是單親媽為組合)

三、戀母情結的滿足

佛洛伊德的「戀母情結」一說,讓母子戀有了活絡的空間;這個心理學的說法指出男子在幼兒性心理發展階段,若缺乏母親噓寒問暖的呵護,長大後容易受母愛型的女性吸引。

這只能說是可能性之一,真正的愛情是超越國度、越超成長背景、超越貧富、超越學歷,年齡當然也不是唯一的考慮嘍!

母子戀的趨勢越來越公開化,在多元開放的世代將視同「父女戀」的一般。屆時反彈最大的應該是男方父母,尤其是把兒子教成媽寶的媽媽,看到兒子帶回一位「阿姨女友」,通常難以接受,因為從小疼愛的寶貝怎如此「叛逆」,居然要娶回年長女友為妻,這其中的抓狂、氣憤、對峙將會是很大的挑戰。

不過,母子戀在社會上剛起步,父母的不適應、反彈是可以理解,我們靜觀其變,再瞧瞧吧!畢竟陪伴兒子一輩子的是他所愛的女人,並不是親愛的媽媽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5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