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擔心「被失業」?趕快提升自己來應對!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疫情期間擔心「被失業」?趕快提升自己來應對!

​【愛傳媒報導】最近因為疫情,各大企業備受經濟風暴影響,導致裁員率不斷攀升,造成不少人失業。企業裁員不外乎經濟原因,但被資遣的員工自身能力也是企業人資考量的原因之一。

面對裁員,企業管理一定會優先保留能力較優者,畢竟專業領域、專長、相關知識和執行能力將是最終考量。一個有能力的員工除了不僅要有優越的執行能力和專業知識,也需具備外交能力,畢竟溝通才是最直接傳達訊息的方式。根據調查,有八成以上的企業相當重視國際人才的發展,因此英語溝通的能力就非常重要了。英語作為職場最重要的工具,而英語測驗成績視為人事進行決策參考,多益(TOEIC)在台為企業評估工具的比率甚高。

1031853
圖/來自劉毅英文新制多益課程的黛西老師,在教授多益方面已經有八年的經驗。

劉毅英文的黛西老師,她認為多益比較重視考試的技巧。多益閱讀測驗最困難的地方在於題目很長,如果缺乏解題的技巧,將會造成測驗中失分。與其耗費大量時間背單字書背文法書慢慢摸索,找一家值得信賴的補教機構接受系統化的訓練會更加有效率。

劉毅英文新制多益課程的做法是每堂課前先進行模擬考再解題,除了幫助同學在解題時對題目有更深刻的認知,同學在模擬考中也能實際運用所學的解題技巧。此外,劉毅新制多益課程因為使用自己的教材授課,才有辦法同步整合新制多益官方最新資訊並融入到教學當中。幾乎每週都會使用全新的題型教學,讓重複來上課的同學有不同的學習收穫。

1031854
圖/新制多益2018才上路,劉毅英文推出的教材課本已經達到第14冊。

現在的時代自主學習和內省是很重要的能力。對於這點,劉毅英文的做法是將CD聽力測驗的部分轉化成QR code印在課本,讓同學回家自己隨時複習。還會搭配上一堂課配有老師手稿的教師手冊, 並附上上課影音檔的QR code。這意味著同學可以針對相關課程進行無限次的重複練習。

「多數學生來補習的原因主要是為了進修,所以上課的時候都很認真。」黛西深知這點,為了讓同學有更多的收穫,她總是在課前花費大量的時間備課,想辦法在課中融入當下流行的議題、與同學多做互動,讓上課變得更有趣。黛西表示「既然同學都那麼努力了,我當然也要努力讓他們確實有進步。」

黛西分享劉毅英文有一堂「700分保證班」的課程,考到700分為止、之前都可以一直來上課。有位想考機師的郭智緯同學上了課之後、從原來的500分提升到成績亮眼的900分,更有趣的是一位已經職場退休的同學,想挑戰700分的成就感、上課後也從原來的200分程度提升到了500分,讓大家見識到「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與其把時間花在擔心「被失業」這件事上,倒不如快速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這絕對是更明智的決定!除了強化自己的競爭力,也同時提升了自己在職場上的高度。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5: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