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目標都是另一個起點」 雷理莎克服高山症成功突破極限挑戰3886公尺一日單攻雪山!

記者: 愛傳媒
時尚穿搭 | | 觀看數:0
「每個目標都是另一個起點」 雷理莎克服高山症成功突破極限挑戰3886公尺一日單攻雪山!

【愛傳媒報導】相信熱愛戶外運動的大家都對於雷理莎並不陌生,擁有日、法血統的她除了美麗之外,更讓人敬佩的是永不停止的運動精神。從馬拉松到越野跑,即使是面對高山症也仍不放棄。終於,她成功挑戰自己的新高度,挑戰在3886公尺的高度的山脈間奔跑,現在就來看看她挑戰單攻雪山的歷程,一起準備好迎接新的戶外挑戰吧!

1014009

從高山症到一日單攻雪山,雷理莎表示"I’m not gonna stop"

雖然持續有運動的習慣,但在挑戰高山越野的過程中,雷理莎的表現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順利。高度的適應意外地成為在高山越野跑中的最大阻礙,像是在去年單攻雪山的過程中,她便因為暈車、高山症狀沒能達成目標。但雷理莎沒有因此放棄,除了每日不間斷的訓練與飲食控制,更是為了證明自己做的到,終於在今年成功挑戰一日單攻雪山。

1014011

克服了對高山的恐懼,一路從七卡→哭坡→東峰→ 369 →黑森林,在突破高度的同時、她更突破了自己的心境。特別是影片中從雪山跑到北稜角的那一段,這段稜線一直延伸到大霸尖山,是台灣山脈最著名的聖稜線,同時也是台灣山岳最高最長的一段稜線,全程都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而登頂雪山只是這趟越野跑的中間點,並不是結束,也是下一段旅程的開始。這也呼應了雷理莎說的那句「每個目標都是另一個起點。」就如雪山正是聖稜線的起點,巧妙表現她不退縮,永不放棄越野跑的精神!

1014015

雷里莎挑戰RUN TO 3886m 雪山主東單攻影片

挑戰山林越野之前,雷理莎給所有挑戰者的2點建議

除了永不放棄的精神,長期參與戶外運動的雷理莎也表示:越野跑時為了減少負擔,建議選擇輕量裝備,讓身體在最舒適狀況下完成每一次挑戰很重要。特別是以下2個重點請筆記:

POINT1 擁有輕盈鞋身,穩定度高的鞋款

像是這雙由MERRELL跑鞋實驗室與世界冠軍跑者Anna Frost聯手設計的MERRELL MTL LONG SKY除了以透氣網布加TPU鞋面,搭配可拆式EVA鞋墊,提供彈性與透氣輕盈的鞋身;抗撕裂鞋面、內側穩定支撐中底加上在乾濕山徑均有超狂抓地效能的Vibram Megagrip鞋底,全心全力只為了讓跑者在山徑上跑得更快、跑得更遠,並且在越野跑時減少負擔,完成每一次挑戰。

1014014

POINT2柔軟、透氣、便利的衣著及配件

在挑選戶外運動衣著時候,柔軟、透氣、便利這三點非常重要。像是這件WHISPER SHELL降噪防水外套就以四向彈性布料,搭配防水透氣的特點,加上輕便好收納及有效降低噪音的特性,成為越野挑戰的最佳神隊友。

其他建議搭配像ULTRALITE運動帽作為配件,輕量透氣方便收納的特性,加上Teflon防水、防風、防油、DWR防潑水、UV防護-UPF50,就算遇到天氣變化,也能夠完美因應各種環境狀況喔!

1014016

講了這麼多,是不是開始對於越野冒險躍躍欲試呢?特別是在台灣,從都市到山林之間的距離就是如此的親近且迷人,現在就整頓好你的心態還有裝備,挑戰一場突破自我的山林冒險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7: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