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凡阿金錯失導演獎《然後我們跳了舞》勇奪最佳影片大四喜稱霸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雷凡阿金錯失導演獎《然後我們跳了舞》勇奪最佳影片大四喜稱霸

鮮肉男星打野砲獲獎《跳了舞》稱霸瑞典奧斯卡

「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今晨(1/21)揭曉,日前在喬治亞遭到禁演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And Then We Danced)果然一如預期、一夜抓到四隻「金甲蟲」,橫掃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及最佳攝影等四項大獎。第一次演戲的男主角雷凡吉巴其亞尼(Levan Gelbakhiani),以該片再奪他的第六座影帝大獎時,喜不自勝表示「這部電影完全改變我的世界」。舞壇出身的他,同時對該片導演雷凡阿金(Levan Akin)表達感謝「謝謝你為我打開電影這扇大門,真是太美妙了」。有趣的是,由於該片導演雷凡阿金與「最佳導演獎」擦身而過,以致最後奪下「最佳影片獎」時讓他大吃一驚,「我以為不會得了」。這部獲獎「大四喜」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目前正在戲院上映中。

989137

這部勇奪「瑞典奧斯卡」四大獎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劇情講述男主角梅拉布(雷凡吉巴其亞尼 飾)追隨父母腳步、進入「喬治亞國家舞團」,學習強調剛毅之力的「戰鬥芭蕾」。但他備受壓抑的氣質與性向,卻隨著帥氣新同學伊拉可里(巴奇瓦利契維里Bachi Valishvili 飾)的加入,掀起了天旋地轉的變化…。該片是雷凡阿金的第三部電影,雖沒進入美國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決賽,卻在瑞典受到空前好評,果然今天在「瑞典奧斯卡」大獲全勝。最佳外語片則由《寄生上流》奪得。

鮮肉男星打野砲太感人《然後我們跳了舞》勇奪第六座影帝

《然後我們跳了舞》全片誠懇動人、柔中帶剛。該片去年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大放異彩,迄今橫掃全球包括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等20多座國際大獎。當時18歲的男主角雷凡吉巴其亞尼,無懼喬治亞社會的恐同陰霾,在片中飾演喬治亞國家舞蹈團員「梅拉布」,不僅愛上跟他一起競爭的同學,並將深陷男男之愛的脆弱與堅強,做了令人心碎的完美詮釋。片中他和男星巴奇瓦利契維里、趁夜互打手槍的「野砲戲」,拍出曖昧男男情的感人成長路;而男友最後選擇傳統婚姻,更許多男同志曾歷經的難忘傷痛。

989138

《然後我們跳了舞》以柔軟方式,探索了男性氣概的脆弱和初萌的性,並成功衝擊一個傳統價值不容動搖的社會,既強大又令人耳目一新,獲國際媒體【銀幕】(SCREEN)盛讚是「年輕舞者性探索的引人入勝之作」。雷凡吉巴其亞尼今晨再奪「瑞典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大獎,迄今已擁有6座影帝頭銜。片中他將破碎的心化為藝術養分,堅定而柔軟地對抗這個社會、體制、思想及傳統,完成屬於自己的身體宣言,演出細膩令人動容。這部橫掃獎瑞典奧斯卡「大四喜」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目前正在戲院上映中。


 


相關報導:

導演「纏功」逼他就範《然後我們跳了舞》鮮肉男星連奪5座影帝

轟動2019、最受全球矚目的浪漫同志片《然後我們跳了舞》(And Then We Danced),不僅代表瑞典角逐奧斯卡,日前更獲「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最佳影片、導演及男主角等七項大獎提名。

989139

該片不僅被國際媒體讚譽「溫柔且強大」,年僅22歲的男主角雷凡吉巴其亞尼(Levan Gelbakhiani)更因演出該片,在國際影展上連奪五座影帝大獎,甚至入圍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初試啼聲即大放異彩。有趣的是,毫無戲劇背景的雷凡吉巴其亞尼,能出線擔綱演出,全因一張Instagram上的舞照,讓導演雷凡阿金(Levan Akin)驚為天人,兩人隨即相約見面、果然雀屏中選。

日前剛過22歲生日的雷凡吉巴其亞尼,畢業於喬治亞芭蕾舞藝術學校。他從小對跳舞十分著迷,曾拜師名編舞家喬吉貢加澤(Giorgi Ghonghadze)。18歲時,他因一張貼在Instagram的舞照,被瑞典導演雷凡阿金看上,「他有5萬種表情,充滿故事性」,邀他出飾新片《然後我們跳了舞》男主角「梅拉布」。有趣的是,由於喬治亞社會普遍恐同,雷凡吉巴其亞尼一開始對該題材感到猶豫,甚至多次婉拒。但導演雷凡阿金鍥而不捨「纏功」只好就範,最後在獲得家人同意下投入演出。幸運的他,首次演出電影便爆紅坎城,除連奪5座影帝大獎外,甚至飛上枝頭、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等影壇大將,同時提名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奇妙際遇羨煞眾生。

只映三天強遭下片《然後我們跳了舞》喬治亞鮮肉影帝出面捍衛作品


雷凡吉巴其亞尼在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中,飾演喬治亞國家舞蹈團員「梅拉布」,不僅愛上跟他一起競爭的同學,並將深陷男男之愛的脆弱與堅強,做了令人心碎的完美詮釋。為拍攝該片,雷凡吉巴其亞尼不僅投入一年多時間練舞。開拍前三個月,每天更花12個小時狂練舞蹈,好讓體重直線下降、換得一身輕盈。片尾一場攸關成敗的舞蹈戲,他身著喬治亞傳統赭紅舞袍出擊,宛若水面上竭力燃燒的一團火,同時帶著熱情、冷漠、狂暴與溫柔,不僅將破碎的心化為藝術養分,更堅定而柔軟地對抗這個社會、體制、思想及傳統,完成屬於自己的身體宣言,演出細膩令人動容,獲【銀幕】(SCREEN)雜誌讚賞「自然且感性」。

989140

這部入圍去年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博得滿堂彩的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是瑞典導演雷凡阿金的第三部作品,卻是喬治亞的第一部同志電影,被美媒Indiewire大讚是「耀眼的傑作」。該片在母語國喬治亞首映一票難求,卻引發東正教會保守人士要求禁演,只映三天遭到強制下片,引發國際嘩然!22歲已連奪五座影帝大獎的男主角雷凡吉巴其亞尼,當時與另一男主角巴奇瓦利契維里(Bachi Valishvili)不為所懼,攜手現身捍衛自身作品,令人相當感動。雷凡吉巴其亞尼在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中,以溫柔方式、探索了男性氣概的脆弱和初萌的性,成功衝擊一個傳統價值不容動搖的社會,獲國際媒體讚譽「溫柔且強大」。該片將於1月17日在台上映。

 

989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7: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