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盃黑客松線上發布會 歡迎公民許願 黑客還願

記者: 愛傳媒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總統盃黑客松線上發布會 歡迎公民許願 黑客還願

 【愛傳媒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本(20)日於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109年總統盃黑客松」線上發布會,由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蔡志宏執行秘書及經濟部林全能次長透過直播宣告總統盃黑客松即將開跑。本次活動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題,歡迎民眾在「公民許願池」許下心願,由政府與民間黑客跨域協作實現願望,提升公務機關服務創新與效能,並朝永續發展邁進。

 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表示,總統盃黑客松的目的為透過競賽方式讓公務機關及民間合作,運用開放資料提升公務創新,讓臺灣成為資料應用大國。競賽議題從107年「社會創新」到108年「智慧國家」總共有236個團隊參與。本活動前5名卓越團隊不僅可獲總統頒獎,其提案將經由落地機制具體實踐,期待透過鼓勵跨部會、跨領域,乃至於跨國界的多方人才,針對不同的社會議題開放提案與協作解方。另外,以「平方投票法」擴大公共參與,民眾可投票決定最希望獲得解決的問題,經由本活動號召政府、民間運用開放資料解決,共同促進臺灣永續發展。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說明,本屆主題「全球永續發展目標」是目前政府在推動社會創新的目標,民眾可以到「總統盃黑客松」公民許願池提出對於永續發展的期待。這些期待可以是大家積在心裡很久的一個想法,也可以是創新的點子,或是一個政府遲遲沒有解決的問題,歡迎大家於1月20日至2月15日許下心願。今年特別與美國在臺協會(AIT)、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文化部以及故宮資料合作,期待可以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總統盃黑客松將在2月20日下午2時辦理實體記者會及提案說明會,並公布許願池中民眾最關心的SDG前5項議題。本活動提案徵件期為3月2日至4月17日,歡迎個人及團隊提案,期待眾人的投入可以讓臺灣的公共服務品質更加精進,效率更加提升!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期深耕社會創新及新創領域,推廣企業於追求營利的同時也要兼顧社會環境的平衡,本屆主題「全球永續發展目標」是目前政府在推動社會創新的目標,更多訊息詳見公民許願池:https://pse.is/NFH6T

988649

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109年總統盃黑客松」線上發布會。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18: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