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OKGO打造綠能交通平台 進軍歐洲

記者: 愛傳媒
其他 | | 觀看數:0
電動車OKGO打造綠能交通平台 進軍歐洲

【愛傳媒報導】電動車系統品牌OKGO,於今日打造全球第一輛具備電池交換的「智慧電動自行車(Smart E-Bike)」,藉由OKGO管理平台及車聯網應用,不只能運用在電動機車,現在也能適用在智慧電動自行車(Smart E-Bike)上。

OKGO針對區域性場域的商用業者,提供具備電池交換的智慧電動自行車(Smart E-Bike),藉由車內「黑盒子」的通訊模組,將異常資訊即時回傳至雲端後台,支援即時回饋警報系統。當車輛傾倒、遭受撞擊,或者是電池溫度過高等異常狀況,系統能及時回饋,讓業者可在第一時間立刻處理,降低營運損失。

OKGO更進一步與連鎖餐車業者合作,除了使用OKGO的智慧電動二輪車應用,還能結合OKGO的雲端平台,全方位整合點餐系統、金流、行銷廣宣以及人潮導流等,減輕開店負擔,實現年輕人的創業夢想。OKGO從車輛、電池到換電站,全都有專屬的ID可作為識別,透過控制器區域網路(CAN bus),建立起整個系統的溝通協定。

透過OKGO雲端管理平台,幫助運營商可瞭解客戶用車的使用狀況與習慣,利用大數據分析以精進管理效率。營運商優勢也能因為維運成本的降低而有所提升。這樣完整的方案,即使是不同國家不同場域,都能提供適合的應用方案。

這項綠能創新思維,也獲得許多客戶肯定。OKGO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歐洲、韓國、印尼及泰國等各地的客戶,簽訂MOU開發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綠能交通平台,提供符合商用場域的電動載具。

OKGO已讓世人看到,原來電動二輪車不只是一輛交通工具,更透過互聯網及物聯網的結合,將客戶用車的騎乘狀態等資訊,藉由數據分析資料,作為業者的營運參考。

982395

圖:智慧電動自行車(圖由OKGO電動機車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