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公扮財神助賺錢 咖啡餐廳很綠能

其他 | | 觀看數:0
太陽公公扮財神助賺錢 咖啡餐廳很綠能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981603

響應「陽光屋頂百萬座」的綠能政策,一些公部門與民宅、店家,運用屋頂架起太陽能板,不僅乾淨發電出售賺錢,還能隔熱降溫減少室內空調耗能,並且增加室內使用空間,真是一舉數得。


這樣的綠能實例,就出現在宜蘭知名景觀餐廳「龍座咖啡」,已建置完成一套大面積的屋頂型太陽能板,搭配餐廳獨特的造型,顯得相當醒目。


龍座咖啡餐廳老闆劉宥宏表示,因為他們的餐廳設計有許多大面積玻璃窗,到了夏天為了降溫消暑,一開始貼隔熱紙、屋頂塗上防熱漆,但即使餐廳內的冷氣不斷運轉,還是吹不冷,上了二樓的熱度就更不用說了。


劉宥宏回想起之前聽朋友介紹說,屋頂裝設太陽能板能夠讓室內降溫2~3度,而且若能一併解決二樓的問題,就多一個空間供客人使用,還可以把電賣給台電來增加一筆收入,何樂而不為呢?於是委由宜蘭在地廠商「大電赫」規劃設計及「尼克光電」建置系統,一同打造他的太陽能屋頂。


981604

劉宥宏表示:能夠賺錢又能夠支持政府綠能願景的事,他當然很樂意去做。(圖/記者張志豪攝)


劉宥宏強調,他是非常注重施工品質的人,現今市場上建置太陽光電的廠商選擇很多,但要找到符合需求、價格合理、服務又好的廠商,還真得費點心思。尤其宜蘭多颱風,他的餐廳受風面積又大,更要考慮到颱風會不會把他的太陽能板吹走等等問題。規劃及施工團隊建議他使用「抗颱型太陽能板」,最大可耐受17級強風,支撐骨架也特別加以強化。


除此之外,這套太陽能發電系統,還結合了尖端科技,透過手機就能清楚掌握發電狀況!劉宥宏受訪時,就拿起手機展示說,裝了太陽能板之後,還有一個APP可以查看今天各時段的發電量與總發電量,也可以監看太陽能系統的運作與故障警示等狀況。


他並風趣的說:「現在太陽公公就是我的財神爺,每天都開心的看著它又讓我賺了多少錢,現在大晴天客人在戶外不用怕曬傷,雨天也不用躲在屋內隔著玻璃看美景了。」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2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