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試過電棒捲,可以試試看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我沒試過電棒捲,可以試試看嗎?

(文字、攝影/波莉波莉)
「你知道Twice嗎?」、「我想要那像捲捲的。」
「我要剪瀏海嗎?」、「我不想剪很短,因為我想要留長。」
「不知道,都可以。」、「帥!」
在一連串小孩真無邪的對話中,在我心裡卻一句一句記得,他們有多?期待自己變得漂亮、帥氣。

970124

一開始,每一個孩子都安靜坐好,當開始慢慢地熟悉後,他們就會圍繞在你的身邊,然後分享她想要的髮型,或是很靦腆的問你如何讓自己變得漂亮。

在這樣的過程中,你會看見孩子們無比雀躍的心情。不過,最可愛的一面是,每個孩子剪完頭髮或者燙完電棒捲後的表情,都很靦腆、很害羞的說「謝謝」。說完後,他們就會消失在你的眼前,此時你就開始聽見,此起彼落的讚嘆聲、笑鬧聲,原來,他們跑去展現自己的漂亮的髮型。

970125

970126 970127

在義剪的過程當中,因為綠光種子協會的主任,有特別提前和我們溝通,可不可以讓孩子們嘗試電棒捲燙捲,因為孩子們沒試過又想嘗試,而我們義剪有兩個目的,第一是幫助需要剪髮的人,第二是看見他們的笑容,基於這兩個核心,我們當然一口答應,並且準備電棒捲。

970128 970129

970130 970131

970132

970133 970134

女孩子們,在現場看到電棒捲開心極了,即使我們說電棒捲只能維持一下下,他們也樂此不彼,靜靜地等待。每個孩子們的笑容,深深烙印我的在心裡,每一個天真無邪的眼神和笑容,都越來越加亮眼和有自信。

970135

只有自己好,才能讓一切變得更好,孩子們需要在對的環境,盡量去感受美好事物的存在,所以在義剪的過程中,為了怕孩子們無聊的等待,所以剛好開啟了一個讚美的話題,我問了一位孩子,他的眼睛很美,他知不知道,孩子靦腆的笑著,然後搖搖頭。

我說:「你的眼珠很清澈,你看我幫你拍的照片有多帥氣。」緊接著,其他孩子們開始看著彼此的眼睛,然後說著你的也很美,是咖啡色的,還有眼睛很大,又或者開始拿起鏡子開始看看自己眼睛,就在互相認識並且讚美的氛圍裡,大家開始去釋出善意,去擁抱更多同儕的特點。

970136 970137

慢慢累積,義剪的生活後,發現在這樣的過程中,無條件善意的給予,就會獲得更多,那種心裡充滿感動、內心飽滿充實,是一輩子誰也拿不走的故事,笑容在心中的回憶。我願意,就這樣持續往前走下去。

970138

用愛,與我同行。
如果你有需要幫助的,歡迎和善耕365聯繫,那只和我會帶領越來越多的愛心前往。如果你也想加入我們,歡迎和我聯繫。

用自己的才能,用一把剪刀,翻轉台灣。
用旅行,走向每一個故事。
而我們,活在同一個故事裡。

#用愛與我同行#義剪#新竹綠光種子
970139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9: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