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千萬不要整夜充電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手機千萬不要整夜充電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現代生活處處需要“電”,電燈、冰箱、冷氣、手機、電視…,一旦發生停電,生活似乎就變得綁手綁腳非常地不便。然而,人人需要“電”,卻不見得人人都懂得如何“安全地用電”。前陣子英國史丹佛郡一名11歲男孩的父母震驚地發現兒子將平板電腦放在床上充電一整夜,結果居然將床墊燒了一個洞。當地消防單位特別警告說,任何電器用品不應該改在可能易燃的物品表面上充電。那麼到底要如何“安全地用電”呢? 我們來看看專家的說明 :

手機要放在哪充電才安全?

英國史丹佛郡消防救援部門負責人Paul Shaw強烈建議「千萬不要把手機放在枕頭下或者在床上充電,建議可以放在工作檯面或木製桌上,並且應該使用手機搭配的充電器來充電。」慈善機構Electrical Safety First執行長Phil Buckle則建議不要將手機充電一整夜,上床睡覺時請將充電器拔掉。

TGR14

外出時需要將所有電源關閉或將插頭拔掉嗎?

慈善機構Electrical Safety First執行長Phil Buckle習慣在出門之前將烤麵包機和電水壺的電源關掉。消防救援部門負責人Paul Shaw則是會在每日早晨將沒有定時器的電器關閉,包括滾筒式烘乾機、洗碗機和洗衣機,但冰箱冰櫃和任何有數位時鐘的電器則不用關閉。

塑膠製插座保護蓋到底安不安全?

Phil Buckle說 :「插座系統非常安全,其實沒有必要再額外使用插座保護蓋,除非真的有需要使用的家庭。」Paul Shaw則解釋說,塑膠保護蓋最好選擇有三個插頭並且已通過CE認證。千萬不要使用只有一個插頭的保護蓋,因為這種會啟動插座。

閃電打雷時可以看電視嗎?

若是使用室內天線就可以正常收看電視,但若是使用室外天線或是在室外收看電視,就會非常危險。

此外,Paul Shaw建議檢查一下家中的電器設備是否有被廠商因安全疑慮要求召回的情況,還有上床睡覺時,不要讓洗衣機、滾筒式烘乾機或洗碗機繼續運轉。如果有疑慮,請另外安裝煙霧報警器。

ReferenceDon’t charge your phone overnight: the expert guide to using electricity safely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3: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