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展成果運用最新科技深化身障者服務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勞動部「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展成果運用最新科技深化身障者服務

勞動部「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展成果 

運用最新科技深化身障者服務

905473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6月20-21日在台灣師範大學特教中心舉辦「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成果發表會」並進行研討會,除展現地方政府推動職業重建服務的資源與成果,更深入探討如何運用及設計高科技輔具,使工作的機具設備與環境更能貼近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增進其不足的能力並適任工作,提升其自尊心與自我概念,現場計有來自全國170多位職業重建專業人員與學者熱烈交流,期待為身心障礙者共同建構更創新、更人性化的服務模式。

勞動力發展署於全台共設置5個區域性「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提供身心障礙者相關服務,包括:職業重建、諮詢輔導、督導職能議題研究及創新服務探索等;為了讓從事職業重建專業人員互相觀摩與學習,每年舉辦成果發表並邀請專家學者參與,就當前服務身心障礙者的趨勢與發展進行探討。

勞動力發展署5區「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與多個學術、研發及專業職業重建單位結合為資源夥伴,為身心障礙者陸續開發出「3D列印個人化輔具」、「眼球控制電腦操作」、「建置無礙e網遠端教學」等高科技化的服務,技術已成熟並廣泛運用;此外,近期突破技術障礙所開發的「VR虛擬實境技能訓練系統」,亦初步運用於訓練身心障礙者洗車、切菜等技能,未來將持續改良及研發更創新的模組,以提供個案更人性化的服務。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身心障礙的朋友相較於一般人進入職場具有較的高難度,透過職業重建服務可以提升工作職能進而適任職場。歡迎身心障礙朋友洽詢各縣市政府勞工局(處)「職業重建個案管理」窗口尋求服務。

90547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7: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