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科學日彰化登場 鼓勵孩童動手做科學玩創意

其他 | | 觀看數:0
全民科學日彰化登場 鼓勵孩童動手做科學玩創意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893492

「第十二屆全民科學日」,21日在中山國小舉行開幕式,彰化縣26鄉鎮、45所小學同步登場, 闖關活動由45所承辦學校在各校校園內舉辦,除了由彰化師大與彰化女中演出「科學驚奇秀」, 每校還設計10道科學闖關活動, 有上萬名師生一起參與450道關卡,讓科學教育生活化、 往下紮根。


893493

全民科學日開幕活動。在中山國小舉行。圖/記者鄧富珍攝


「全民科學日」是由科技部發起,在彰化縣政府、彰化師範大學和「 自然與生活科技輔導團」合作下, 年年在國小校園舉辦科學闖關活動,並訂定五月第四個星期二為「全民科學日」,推展基礎科學成功的經驗, 已影響到全國六都與16縣市。


893494

全民科學日開幕在中山國小舉行,縣長王惠美主持啟動典禮。圖/記者鄧富珍攝


893495

圖/記者鄧富珍攝


縣長王惠美強調,「全民科學日」 是以基礎科學系列活動為起點,以各個國小畢業生為主體, 在畢業季期間,作為感念母校培育恩情的科學教育活動, 感謝彰化師大10多年來的協助,已深入全縣各鄉鎮市, 透過師長帶領應屆畢業生動手設計科學闖關、製作海報、 講解科學原理,體會科學奧祕與趣味。


彰化師大物理系教授洪連輝強調, 讓國小學童展現六年所學的基礎科學成果, 讓一到五年級學弟妹從中交流學習,更讓偏鄉學童不必前往科博館, 就能在校園內經由闖關活動來探索科學,是落實科學教育的起點, 更讓彰化縣的科普教育毫無城鄉差距。全民科學日專屬網站:http://phys5.ncue. edu.tw/ps/」


893496

圖/記者鄧富珍攝


893497

圖/記者鄧富珍攝


893498

圖/記者鄧富珍攝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2: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