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英語交流成一大亮點,書展活動目不暇給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兩岸英語交流成一大亮點,書展活動目不暇給

【綜合報導】TiBE台北國際書展於2/12號下午開跑,今年文化部與台北書展基金會以德國為主題,找來世界知名的法蘭克福書展合作,打造濃濃德式閱讀風,世貿一館加三館,共設有十個主題館區,內容包含德國主題國,金庸武俠,台灣文學,波隆那30,幻境漫遊館等,並邀請世界各地包括德國,法國,日本,香港,台灣等世界各地的知名作家,勢必帶給台灣讀者一個不同凡響的六天展期。

補教界知名教師劉毅也帶領自己的學子們參展,成為了國際書展無數活動中的一抹亮點,英語背誦的朗誦聲令人潮停下腳步,為台上精彩背誦的學子們送上掌聲。

圖/精彩的英語背誦吸引大批人潮。

這已經不是劉毅英文第一次參加國際書展,每次的參與都能給前來的家長與學子帶來滿滿的收穫,不僅為傳統英語背誦比賽樹立新標桿,而其屢屢大方提供的高額獎金,更是鼓勵學子勇於開口說英語的最大誘因。每次劉毅英文教育機構與其學習出版社的參展新書,往往也是改革兩岸啞巴英語教學的新利器!吸引學子努力投入用嘴說英語的良性環境。

圖/劉毅英文祭出高額獎金鼓勵學習。

以劉毅的新作品「英文一字金」為主軸,以聯想的方式鼓勵學子開口說英文,在學習過程中不只學習到單字,也學習到各種生活知識與人生態度。劉毅也透露「英語一字金」系列已經完成五本,會在未來兩個月內逐漸揭開神秘的面紗。

這次學習出版社與一口氣英語教育基金會合作,邀請對岸學子與教育界貴賓前來參加台灣一年一次的台北國際書展進行文化與學術上的交流,同時鼓勵台灣的學子與大陸學子相互競爭,放眼高額獎金。

來自長沙的黃老師也在比賽上有優異的表現,本身同樣從事英語教育的她,坦言感到台灣學子非常優秀,與中國學子相比,競爭力難分軒輊。

圖/本次劉毅英文首度讓兩岸學子同台競爭。

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12號開跑至今,人潮一天比一天多,預計會在2/16(六)達到高峰,這次以「讀書正好」為題,活動場次突破800場,其中包括作家會談,論壇,簽書會,導覽,競賽,互動,各式主題滿足前來的民眾,兩館更是高達1859個展位,讓書迷們沉浸在琳瑯滿目的書海中,相信能為台灣的閱讀風氣注入一股新氣象,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也呼籲「我們的生活不能沒有手機,但同時也不能忘記閱讀的美好風氣。」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5: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