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一鏡到底挑戰VR電影極限 泰國版「學姊」更嚇到淚崩

記者: 影視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山行》一鏡到底挑戰VR電影極限 泰國版「學姊」更嚇到淚崩

由侯孝賢與廖慶松監製,全球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 VIVE與台北金馬影展合製的VR電影《5x1》,其中曾威量導演首次執導的VR作品《山行》,即選擇在山路上挑戰一鏡到底極限,不僅演員必須一次到位,撞臉柯P幕僚「學姊」黃瀞瑩的泰國演員Prapamonton Elamchan更嚇到淚崩,真實演出讓人好奇身歷其境的山中跑路是甚麼體驗。

755155

《山行》講述一對外籍男女在無人的山間加油站,等待遲遲未現身的窗口時,遇上值勤的巡警,展開了一場追逐,也踏上了一條不歸路。整部電影採一鏡到底、無剪輯的方式呈現,過程中穿插非寫實意象。

755156

來自新加坡的曾威量導演,擅長描寫社會現象,長期關注移工議題,2016年曾以《禁止下錨》拿下柏林影展短片奧迪獎、金穗獎最佳劇情片、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等多項大獎,此次拍攝《山行》的靈感,即來自於《禁止下錨》。由於之前體會到漁工的辛苦,因此VR電影《山行》選擇延續描述漁工因不堪負荷逃至山上成為幽靈人口,甚至死亡後成為山靈的過程。曾威量說「填補了勞役缺口卻成為山靈,這樣一種存在、不存在的對比,只是為了求在島上徒留片刻、為了生存,其實在外地工作也是為了回家。」曾威量導演坦言,很多權益、勞工法律上的不完整,是個很大的議題,如何濃縮在一部電影內表述並不容易;但在VR中一鏡到底,虛擬實境的特性反而能讓情境更立體,觀眾視角更全面,恰恰符合自己對於真實呈現環境的要求:「一切都是最好的觀影角度,我搞不好蠻適合拍VR的。」

755157

為真實呈現移工題材,曾威量導演特別赴泰國選角,《山行》女主角Prapamonton Elamchan外型酷似柯P幕僚「學姊」黃瀞瑩,被劇組喻為「泰國版學姐」,今年入選金馬奈派克獎的《重返天堂之城》有精湛演出,深受鄉民好評。私底下是空間設計師的Prapamonton Elamchan,在《山行》VR 360的環境中化身逃亡移工孕婦,表演拿捏游刃有餘。男主角Yoga Pratama則曾獲印尼奧斯卡「Citra Awards」最佳男配角,實力備受肯定。飾演巡警的姚淳耀學生時代則活躍於劇團,出道後以《一頁台北》及電視劇《我的自由年代》獲得觀眾矚目,近幾年也多次參與電影及戲劇的演出,潛力可期。一時之選的演員組合,皆為真實還原劇中情境。

HTC將於VR電影《5x1》金馬影展11/22~11/25特映後,加碼三週台北特映,線上購票及放映場次請洽金馬官網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15: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