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痛批錯誤決策害死人民 張惇涵:尊重並維護漁民權益

其他 | | 觀看數:0
陳學聖痛批錯誤決策害死人民 張惇涵:尊重並維護漁民權益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727555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18日抨擊蔡英文和鄭文燦堅持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海洋環境的破壞、藻礁環境的破壞,甚至要人民「用肺發電」增加火力發電廠機組及啟動深澳電廠,荒腔走板的執政,最高興的就是財團,死的卻是台灣的老百姓。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則回應,綠色能源已為國家永續發展之長期經營策略,但市府始終站在尊重地方漁民意見、維護漁民權益之立場,要求任何開發案件必須妥適與地區漁會、漁民達成協議後,並在不影響漁業環境之前提下始同意設置。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18日前往新屋永安漁港,了解離岸風力發電對環境生態及漁民生計的影響,並聽取漁民建議。


陳學聖說,離岸風電計劃正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目前申請環評備查24案,9成為國外開發商。看來未來離岸風電這塊肥肉可要落入外國廠商口中。離岸風電每年發電110億度,每度6元表示未來國人每年要貢獻660億元給得標之外國廠商。核電110億度每年成本110億元是由國營企業的台電提供,屬全民所有。為何要花6倍的錢給外國公司而不用自產的核電?


727556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前往新屋永安漁港,了解離岸風力發電對環境生態及漁民生計的影響。


陳學聖表示,風力發電機組若建設之距離在三海里內,大約5.7公里左右,會造成客家牽罟的捕撈文化逐漸式微、魚類生態的破壞也連帶影響漁民們的生計。彰化雖有離岸風機但也以離岸30公里之遠為基本裝設距離,以及地水深不得低於30公尺。


這些漁民都是依法繳費來取得漁業權,才得以從事捕撈漁業,他們實在不懂,安分守紀的市民小百姓,為何還要擔心某一天因為政府錯誤的政策,而導致生活可能會出現困頓。這些漁民何其無辜。


台灣目前居民反對陸上風機的主要原因是「低頻干擾」,但國外許多人反對離岸風機的主要原因是其極為礙眼,破壞景觀。每部裝置容量 5千瓩(5MW)的離岸風機高約200公尺,是紐約自由神像的2倍高。未來台灣沿岸要裝設600部離岸風機,主要集中在彰化及桃園沿岸,對美麗海洋景觀可說的破壞無遺。


陳學聖表示:「在國際頗負盛名的彭博能源財經研究團隊曾指出,台灣政府再生能源目標訂得太高「遙不可及」。但蔡政府在綠能產業尚未成熟之祭,卻執意要做,搭配上鄭文燦對於生態保護的背信忘義,要以龐大的資金投入效能極差、碰壞環境景觀生態、讓全民用肺發電的錯誤政策。


727557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新屋海域離岸風力發電設施案,目前尚無廠商通過環評設置,對於新屋地區近海之傳統牽罟文化也沒有影響。反倒是桃園升格後,市府每年編列預算,舉辦牽罟文化傳承研習與活動,鄭文燦市長也都親自參加,市府亦輔導各區漁會辦理魚苗放流等海洋資源保育,對於保護漁業生產、保存漁村文化、永續海洋資源,市府是全力推動。


張惇涵說明,目前已計畫施設的離岸風力發電基樁,位於觀音海域之範圍,現正進行鑽探中。但任何對於漁民漁業權發生影響之行為,仍須經過中壢區漁會之同意,市府才會支持該計畫,並請開發單位依法定程序逕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出申請,在尊重漁會與漁民之前提下,並無影響漁民權益之虞。


,如果有風機輸電纜線等經過本轄漁會漁業權的部分,市府也會要開求發單位,必須與漁會充分溝通及協商,降低漁民疑慮,並且,開發前及施工中必須持續與漁會、漁民等說明溝通,以保障本市漁民之權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