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中心運用「服裝儀容整備計畫」補助弱勢求職者每年最高2,000元協助改善服裝儀容 面試更有自信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就業中心運用「服裝儀容整備計畫」補助弱勢求職者每年最高2,000元協助改善服裝儀容 面試更有自信

就業中心運用「服裝儀容整備計畫」補助弱勢求職者每年最高2,000元  協助改善服裝儀容 面試更有自信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53歲的鍾大哥領有輕度肢障手冊,多年來ㄧ直找不到全職工作,只能打零工維生,他步履闌珊緩慢走進「花蓮就業中心」尋求協助,身上破損的衣服、鞋子都顯示出他面臨的經濟困境。

為了讓鍾大哥面試求職時能給雇主良好的第一印象,就服員運用勞動部「服裝儀容整備計畫」,陪同鍾大哥購置服裝、鞋襪,整理儀容,並指導他與雇主應答的面試技巧,同時還運用「臨時工作津貼」推介他到政府機關擔任6個月的臨時環境清潔員;面試時,沒有交通工具的鍾大哥特別提早出門,足足比約定的時間提早20分到達,雇主讚賞他對求職面談的重視,想必也會珍惜這個工作機會,因而立刻僱用了他;由於鍾大哥認真的工作態度,當6個月的工作期滿後,也獲得雇主留任轉為正式人員。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求職面試時除了展現對工作的積極態度外,外表的第一印象也非常重要,就服員評估因經濟能力薄弱而影響儀容的求職者,可運用勞動部「服裝儀容整備計畫」,每人每年限1次,最高補助2000元,由就業服務人員陪同購置服裝,改善求職者服裝儀容、增加自信心,相對也提高雇主僱用的意願。歡迎轄區內有求職需求的特定對象及弱勢求職者,逕洽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所屬各就業中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09: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