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沒粽子吃《只有大海知道》周末豐收260萬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蘭嶼沒粽子吃《只有大海知道》周末豐收260萬

首周末賺進260萬《只有大海知道》蘭嶼不過端午歡慶豐收


677295
台片《只有大海知道》端午節連續假期票房爆出捷報,全台限量戲院上映卻開出260萬的好票房,不僅創開業不久的台南真善美戲院最高紀錄,台北華山電影館更奪下近兩年國片首周末票房冠軍,僅次於《刺客聶隱娘》。該片不僅觀眾看得熱淚盈眶,更有人看完立馬飛到蘭嶼渡假,目前全台包場欣賞熱潮已延燒到暑假。導演崔永徽特地打電話到蘭嶼分享好消息,卻發現孩子們過節竟都沒粽子可吃,男主角鍾家駿還吃著便當疑惑問她,「端午節關我們什麼事?」才猛然想起這不是他們的文化!有趣的是,達悟族周末也正值收穫季,大夥兒在椰油國小舞蹈慶豐收,正好同時也為《只有大海知道》票房慶祝豐收!這部被譽為「台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現在正在熱映中。

 

描述蘭嶼人故事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趁端午假期在台上映,不過端午節的嶼椰油村,也正好是一年一度的收穫季,不只演員鍾家駿、張靈分別跟家人歡度,片中的阿嬤演員李鳳英也如願與孫子團聚,一同吃蘭嶼美食芋頭餐。而剛結束台灣宣傳、返回蘭嶼的顏子矞老師,也與小飛魚文化展演隊,與族人一起搗小米、跳「勇士舞」來歡慶一年來的收穫。原來這個端午連假、恰逢蘭嶼部落的「好月節」,象徵飛魚季結束,族人可以開始捕撈其他魚類,因此整個蘭嶼居民都準備了豐盛大餐,來迎接這一年一度的慶典盛事。

吳朋奉、唐從聖讚賞推薦《只有大海知道》好口碑傳到日本

677296
有趣的是,這部全片在蘭嶼拍攝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票房也出現豐收:全台限量戲院上映、四天竟開出260萬的好票房,不僅台北華山電影館票房創近兩年新高,更創下台南真善美戲院、自開幕以來的最高單日票房紀錄,僅次於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該片目前在網路上好評不斷,不少觀眾被電影深深打動,紛紛落淚推薦;「三金影帝」吳朋奉、藝人唐從聖等更對該片讚賞不已,豎指力讚電影拍出最動人的思親之情。

677297

《只有大海知道》片中兒子盼望著父親回家的劇情橋段,不僅台灣觀眾有感,該片好口碑更打破語言隔閡,傳到了日本。一位嫁到日本的台灣媳婦,更主動聯絡劇組、要幫忙翻譯日文字幕,好快快將這部電影推薦給日本觀眾。《只有大海知道》改編自「顏子矞老師和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真實故事,片中動人情節完全出於真人實事。導演崔永徽為拍攝該片,不惜抵押房子借貸籌款,電影更費時六年籌拍,熱情與毅力獲得名導虞戡平感動肯定,金曲歌王陳建年更撥冗為電影作曲。這部感動全台觀眾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現正加場熱映中。

677298

677299

677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