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十兆輸出服務產業 商總推品牌經紀人

記者: 愛傳媒
其他 | | 觀看數:0
協助十兆輸出服務產業 商總推品牌經紀人

673963

圖/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左4)授智庫團員合影

 面對台灣商業服務業年底衰退警訊的出現,啟動未來台灣品牌的成長關鍵,全國商業總會6月13日舉辦『BAC智庫、會員、品牌經紀學員授證典禮暨Turn Up Asia Top10十大潛力創新服務品牌選拔說明會』,宣告將協助台灣三創十兆可輸出服務業產業加速品牌創新、提升服務品質,發展品牌國際授權及資本與國際通路媒合的責任。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為因應商業服務業4.0時代,協助台灣服務業加速品牌創新、提升服務品質,快速進行跨業、跨境、跨界的整合,發展品牌國際授權及資本與國際通路媒合,全國商業總會自105年7月19日成立「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提升中小型服務業戰鬥力、加速搶進廣大的海外市場,以品牌聯合艦隊之姿打國際戰。

 全國商業總會副秘書長戴中興表示,品牌價值可以作為國土的延伸,台灣過去30~40年以製造業為主,占整體的GDP 30%,但台灣有60%的中小型服務業,如果要改善台灣的經濟就要從服務業開始。他也進一步指出,透過全國商業總會「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將整合品牌經紀人、智庫團及三創企業會員,為所有會員企業提升品牌國際能見度。

 全國商業總會「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創立迄今已有近百家三創企業會員、逾百位一流智庫顧問加入,持續地擴大加速中心的服務能量,成功串聯三資(諮)及六化輔導,創新打造BIT(Brand In Taiwan)外銷授權新模式,且特訂台灣品牌「潮進亞洲 鏈接世界」為目標,要將台灣三創十兆服務業發展成具世界競爭力的亞洲矽谷生態系。

673964

圖/「BAC智庫、會員、品牌經紀學員授證典禮」來賓合影

 「Turn Up Asia Top10十大潛力創新服務品牌選拔」預計自今年7月開放線上報名,首要針對台灣十兆可輸出服務業品牌為目標,包含手搖飲料產業、三金產業(綠金-蔬菜、黃金-烘培、黑金-咖啡)、健康醫療照護服務產業、創新商模農業產業、跨境電商零售服務鏈產業、時尚人文餐飲產業、觀光休閒產業、AI科技整合應用產業、金融科技服務產業、服務業供應鏈產業,入選的10家企業,資金直接投入將高於50%的受投率,並創造超過10億元以上金額的品牌授權及資本投入商機。

 有別一般育成中心及加速器多提供高科技產業發展為面向,「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將協助台灣傳統產業、服務業,提供品牌經紀人進行優化、輸出、資本投入。同為品牌經紀學員的路口互動科技營運長潘德烈以韓流明星比喻提到,品牌就如明星形成的過程一樣,透過包裝、宣傳、追隨者口耳相傳、人氣成長,但台灣多是單一品牌在國際單打獨鬥,缺乏如韓國影視產業擁有組織、系統,並靈活運用在地及全球各地資源的經紀公司,期許商總品牌經紀人能協助台灣品牌成長達到「潮進亞洲、鏈接世界」。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8: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