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夏季健康檢查》冷氣與空氣濾網如何保養?冷氣定檢須知公開...

記者: 今周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愛車夏季健康檢查》冷氣與空氣濾網如何保養?冷氣定檢須知公開...

愛車夏季健康檢查

冷氣定檢須知:冷氣空氣濾網 建議每年換新

圖文.楊欣儒

冷暖氣相關:冷氣包含冷媒、壓縮機、膨脹閥與管路等4大部分。一般車齡3至5年的車輛,冷氣系統都不太會有問題,因為車廠每年都會有夏季健康檢查,可以回到原廠,檢查冷媒壓力與出風口溫度,就會有比較明確的數據判斷。另外一個重點是空氣濾網,因為現在都會注意車內的空氣品質,室內的活性碳空氣濾網跟車內呼吸有關,建議每年更換一次。

640289

另外,汽車引擎的空氣濾清器,也是每5千公里檢查清潔,每4萬公里更換,也可參考原廠建議。另外,暖氣是寒冬保持車內溫暖的好幫手,很多車友卻不會使用,冷天使用暖氣時,一定要按下AC冷氣開關,然後僅需要調整暖度即可,可免車內起霧。

小叮嚀:有些簡易零件保養不須上保養廠,車主在家就可以簡易的DIY,這部分通常是外觀配件。還有讓愛車保持清潔也是一種保養哦!

 

640290

本文摘自今周刊<那些修車師傅沒告訴你的事>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6: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