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內話】自殺是你愛我的方式

記者: 鏡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心內話】自殺是你愛我的方式

635734

國中二年級以前,我幾乎可以說沒睡過一場好覺,因為我爸只要一喝酒就脫序,拿菜刀威脅我們,作勢要開瓦斯,或是拿尖齒的草叉把家裡砸爛,自己被碎玻璃割得渾身是血。在那之前,我總想:最後不是我爸殺了我們,就是我哥殺了我爸。

每晚睡前,我們母子三人要想辦法把菜刀藏好,放在冰箱後面、底下,或藏在浴室天花板推開放管線的地方。生活是無止境的恐懼,學校功課我也不寫,反正下一刻都不知道是不是還活著,寫什麼作業呢?

直到我爸在我國中一年級的寒假期間,自殺了。那天是年初六,媽媽已經很久不敢跟爸爸睡同一間,早上開門一看,就看到爸爸已經用電線上吊。她慌了,也沒有阻止孩子看見這一幕。我們把電線剪掉,把他放在床上,人已經像石頭一般僵硬,而我連最後跟他講的一句話是什麼都不記得。當天很混亂,一直到我們從太平間回來,我才跟哥哥說了一句:「以後可以好好睡覺了。」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心內話】不做賭鬼 重做兒子
【心內話】6000萬 我不是沒想過
【心內話】我把異男變淫蕩
【心內話】心越苦越要約砲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07: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