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大空間,超越想像的清新北歐風畫面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小坪數大空間,超越想像的清新北歐風畫面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

陪伴學齡前孩童安穩成長是每位父母心中最重要的期盼,在設計親子宅的同時,也必須以孩童的健康、安全及延續性做為主要考量。顧慮到本案整體空間的有限性,於是設計師排除一般家庭的客廳沙發區,轉而以中島做為住家中心,藉此增加家人間的交流互動。
633015

TIPS:屋主喜愛純靜清爽的氛圍,並希望家中每個角落都有陽光,所以設計師將原本古早傳統味十足的舊鐵窗,從內層透過線板修飾為大圓拱型窗戶。
由內而外的修飾創意
另一方面,由於屋主喜愛純靜清爽的氛圍,並希望家中每個角落都有陽光,所以設計師將原本古早傳統味十足的舊鐵窗,從內層透過線板修飾為大圓拱型窗戶,一方面與右側的幾何造型收納櫃相互呼應,另一方面遮蔽原本外觀不討喜的鐵窗,並搭配木百葉窗簾來調節光線,將光線折射進來再反射至天花板,讓屋內充滿溫暖明亮的陽光氣息,同時屋內也不會過於悶熱。
633016

633017

TIPS:原本廚房在靠窗處的位置,考量面積有限,設計師改將中島作為整體空間的中心,一方面改變原本開門見灶的窘境,另一方面可擴大空間,同時省去沙發區的配置,並利用中島的開放性來增加家人的交流互動。

633018

TIPS:就算是小坪數空間,透過設計師展現的強大創意與細節安排,依舊可以呈現簡約俐落的時尚氣息。此外,地板使用德國超耐磨木地板,此種地板為卡扣式設計,易於單片更換,不怕孩子玩耍奔跑所造成的損壞。
通往樓上的神祕城堡
而為了給予孩子獨立的使用空間,特別在二樓規劃小樹屋的造型城堡,運用積木造型窗戶,增添孩子玩耍的樂趣並增加通風及透光性。通往小樹屋的樓梯也是精心設計的重點之一,運用僅1.5公分厚度的輕薄鐵件做結構上的支撐,梯面部分則鋪上淺白色的德國木地板,令孩子產生通往神奇城堡的趣味感,樓梯下方也同時規劃了可放置較高家電及物品的收納空間,至於樓梯口的牆面則使用整面的湖綠色黑板漆,讓孩子擁有不受侷限,可以盡情畫畫的大畫布。
633019

TIPS:二樓特別規劃獨立的小樹屋遊戲區,給予孩子一個專屬的玩樂空間。積木造型窗戶是孩子最喜愛的部分,一方面增加空間的通風性,另一方面也成為玩躲貓貓遊戲最好的背景。

633020

TIPS:通往小樹屋的樓梯也是精心設計的重點,運用僅1.5公分厚度的輕薄鐵件做結構上的支撐,令孩子產生通往神奇城堡的趣味感。一旁綠色牆面為水性黑板漆,不易受黴菌侵蝕,比傳統的黑板漆更易保養且可避免有機溶劑的毒性產生。

633021

TIPS:二樓城堡內以和室的概念作出發,沒有多餘的傢俱,僅在靠牆處作簡單的抽屜來收納,讓孩子能盡情玩耍,而當孩子較大時,也可作為獨立兒童房之用,基本上可放下標準雙人床及小書桌,提供整體空間上的延續性。
有限空間的無限可能
臥室部分,由於屋主十分喜愛現今流行的灰藍色調,一開始僅使用於床頭及床側,而後逐漸延續到整間臥室,當推開白色的圓拱門時,讓來訪賓客腦海中瞬間浮現「哇!」的驚喜感,突顯出進入不同空間的反差感。至於格局配置上,僅設置臥床及書桌,以最簡單的手法保留彈性的使用方式,往後可放兒童床或是依需求進行調整,讓這間小坪數的房子未來仍舊擁有無限發展可能。
633022

TIPS:一樓規劃整片收納櫃,不僅強化儲物機能,純白色系與幾何造型的搭配,也豐富了視覺感受,創造活潑生動的空間表情。且全案使用無甲醛乳膠漆,藉以打造無毒的生活環境。

633023

633024

TIPS:臥室部分,由於屋主十分喜愛現今流行的灰藍色調,一開始僅使用於床頭及床側,而後逐漸延續到整間臥室,讓來訪賓客腦海中瞬間浮現「哇!」的驚喜感,突顯出進入不同空間的反差感。

 

 

 

 

 

About Case
PURITY 純真
設計風格:北歐風
室內格局:2房1廳1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德國超耐磨木地板、人造石、鐵件、木皮、無甲醛乳膠漆

About Designer
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林昌毅
電話:02-23023178
傳真:02-23023185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柳州街84號1樓
Web:www.ga-interior.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